公館圖書館落成 大明寺祈福灑淨

人間社記者邱乾海苗栗報導 |2017.08.19
1516觀看次
字級
大明寺住持妙蓮法師以清淨甘露法水,為圖書館各樓層灑淨。 圖/人間社記者邱乾海

【人間社記者邱乾海苗栗報導】苗栗縣公館鄉立圖書館改建落成,公館鄉公所十七日禮請佛光山大明寺住持妙蓮法師前往誦經祈福、灑淨,祈願清淨甘露法水遍滿圖書館各樓層及張步桃文物館,妙蓮法師並致贈《佛光大藏經.唯識藏》,及星雲大師著作《迷悟之間》、《往事百語》等百餘冊書籍,供鄉民閱讀。

妙蓮法師表示,看到落成的圖書館,無論是硬體設備或軟體書籍,都是上上之選,其中還有國醫張步桃文物館,在資源不甚充裕的公館鄉,能擁有如此豐富的圖書及文物,鄉民實在很幸福。

公館鄉長曾美露感謝佛光山大明寺灑淨,新建完工的圖書館,藏數有五萬多冊,閱讀環境清淨幽雅,其中,還有為學子規畫的K書中心、專為小朋友設計的閱讀室,希望民眾養成閱讀習慣,提升內在素養。

財團法人張仲景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張吳蘭英說,先夫張步桃一生懸壺濟世,救人無數,對於中醫知識傳授更是積極,生前致力協助弱勢團體,如今看到圖書館落成啟用,歡喜之際,希望鄉民常常來看書,提升閱讀能力。

圖書館館長廖麗萱指出,圖書館的藏書適合鄉民大眾閱讀,歡迎鄉民來閱讀借閱,館內設計了多樣性的功能教室,為提升鄉民電腦資訊能力,也增設了十餘部電腦。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