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人 協助長者樂齡愛學習

杜憲昌 |2017.08.19
1195觀看次
字級

【記者杜憲昌台北報導】八月二十七日是「祖父母節」,教育部昨舉辦記者會宣導祖父母節系列活動,會中請到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所承辦的嘉義市西區樂齡學習中心之「桃城戲劇團」,演出〈樂齡祖孫慶佳節〉,透過戲劇表演提醒社會各界更多關注家中以及身邊的年長者。

教育部主任祕書朱楠賢表示,台灣即將進入高齡社會,因此教育部在二○一一年推動將每年八月第四個星期日訂為「祖父母節」,以培養國人敬老親老的品格,並與樂齡學習中心相結合,讓年長者能有更豐富、精采的生活。

昨天應邀到場演出的「桃城戲劇團」,即是由此應運而生的產物。嘉義市西區樂齡學習中心由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自二○○九年起承辦迄今,為滿足樂齡族群多元的學習需求,每年都開設相當多的課程,並在學成後,更鼓勵學員成立自主性團隊,到安養院、醫院等地表演,豐富自己的生活,也進而影響他人。

「桃城戲劇團」團員平均年齡有七十歲,為了昨天的演出,一早五點多就搭車北上,卻絲毫不見倦態,也可見平日在樂齡中心的「活動量」讓長者維持了相當好的體能。

中心主任蕭英偉表示,樂齡中心不僅提供長者非常好的社交、學習場域,為了鼓勵家人對於長者有更多關心,更是精心設計了多項三代以及祖孫可以共學的課程,從互動中也更增加家庭的情感與凝聚力。

鴻海教育基金會捐贈三百零六台液晶電視教學設備,豐富樂齡中心的學習資源,嘉義市西區樂齡學習中心昨天也特別代表致贈獎牌。蕭英偉說,這面獎牌完全是由樂齡中心「樂創玩木班」的學員所設計,以市內拆除老房子所留下的檜木製作,是結合在地特色所開發的課程之一,因而「產出」了多位素人工藝家,由此也更顯見樂齡學習中心的價值。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