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傳捷 中華團收進第1勝

 |2017.08.19
1508觀看次
字級
世大運女足賽,中華陳燕萍(左)梅開二度,助隊完封阿根廷,為世大運中華代表團贏得第一勝。圖/許正宏

【本報台北訊】台北世大運開幕式今晚登場,中華代表團的女子足球隊昨天以勝仗為今日的盛典送上好彩頭;右膝曾3度開刀的勇將陳燕萍於分組預賽首役第3分鐘、第62分鐘「梅開二度」,率領中華女足以3:0完封首度參賽的阿根廷,踢回中華代表團的第1勝。

中華女足曾在1993、2003年兩度踢進世大運銅牌戰,今年以地主身分出賽也同樣被寄予厚望。昨日首戰,開賽3分鐘,陳燕萍拜阿根廷的傳球失誤之賜,帶球殺到小禁區外起腳射門破網,中華隊先馳得點,以1:0的領先踢完上半場。

下半場,中華攻勢再起,第55分鐘,李綉琴在包欣玄的助攻下於門前頭槌破網,6分鐘後陳燕萍再度帶球殺入禁區射門,攻進此役個人第2球、中華隊的第3球。

中華女足預賽與南韓、美國、阿根廷分在同組,明晚迎戰美國,如再獲勝,可望打進分組前2名,躋身8強。

超大地屏 全球首創

今晚7時的開幕式,3小時的節目中,2500名表演者在1200平方公尺的巨大地屏中「青春狂飆」,原民歌舞、空中特技、文化辦桌、台北彈珠台、巨型餐車打擊秀輪番上演。45種樣式、8000發的煙火也在表演過程中結合舞者動作施放。台北市長柯文哲透露,開幕式很好看,第一次看到地板是LED,像把一個大螢幕放在地上,滿好玩的。開幕式節目總策畫凃建國說,超大地屏是全球首創。

3段文化節目展現台灣的過去、現在、未來,並以爵士、饒舌、流行音樂呈現,第1段節目由金曲獎最佳原住民歌手桑布伊的歌聲開場,地屏展現島嶼的源起,像是台灣的海洋、土地、四季流轉,並有高空特技,結合舞蹈表演。第2段節目則有太陽劇團舞者張逸軍、藝人A-LIN、原住民拉丁饒舌樂團BOXING、表演主軸著重台灣城市的發展,並有文化辦桌、台北彈珠台、台灣的交通、夜市餐車等元素,讓外賓看見台北的活力。第3段節目由小提琴手曾宇謙的悠揚琴音開場、瑪莎葛蘭姆舞團前首席舞者簡珮如獨舞,加上王力宏的歌聲,表達台灣如何與世界連結,觀眾可下載App,和王力宏一起打擊節拍、演奏新歌,500名舞者也將結合500台平板電腦演出。

專屬福袋 送給觀眾

北市府也為觀眾準備開幕式專屬福袋,福袋圖騰設計取自原住民圖騰,內含雨衣、節目手冊、郭元益喜字糕餅、明信片、紀念瓶裝水。開幕式共有6個戶外轉播點與2個電視頻道,包括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台北車站、信義路與基隆路口、SOGO復興館、明曜百貨、桃園中正公園,緯來、華視電視轉播。

開幕式邀請歷屆總統、歷屆市長、12縣市首長、各國使節、姐妹市友好城市代表、國際大學運動總會委員等貴賓出席,其中國際奧會委員、前匈牙利總統Pal Schmitt應邀出席,他是兩屆奧運擊劍金牌得主,也是層級最高的外賓。

數字看世大運

日期 8月19日至30日

預算 171億7054萬元

參賽隊伍、選手 131個代表團、11397位選手與隊職員

人數最多代表隊 中華台北隊,371名選手、180名職員

競賽項目 21加1個種類(撞球是示範賽)、271個項目

競賽場館 60座,分布台北、新北、桃園、新竹5縣市

選手村房間 2408

選手村餐廳 3500席,每天供應2萬至3萬份餐點

警力 7000人

義工 18000人

開幕式資訊

經費 3.6億元

座位 26000席

表演者 2500人

人服裝 1400套、2000件配件

科技特色 100輛gogoro、500台平板電腦結合舞蹈、1200平方公尺地屏舞台

競煙火 45種樣式、8000發以上

表演亮點 高空特技、百輛gogoro繞場、王力宏與萬名觀眾用App互動

資料來源/世大運組委會 製表/人間福報編輯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