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臨時會登場 朝野協議 邀林全下周報告大停電

 |2017.08.19
906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立法院第三次臨時會昨天登場。各黨團同意,下周一邀請行政院長林全率相關部會首長,就八一五供氣中斷致大潭電廠跳機停電事件,赴立法院專案報告並備詢,經濟部代理部長沈榮津也將陪同出席,也是其代理經長的第一役。據悉,報告內容將含括短期的事故肇因、事故後處理、停電及分區限電等、電費補償,以及電力系統如何改善等方向。

國民黨團針對跳電事件提議成立調閱委員會,以釐清政府相關部門責任,則因民進黨團表示異議,經表決後遭否決。

朝野依照協商結論,昨天上午先舉行全院委員談話會,下午起才正式啟動談話會,朝野黨團經表決,通過民進黨團提案,在下周一的專案報告與質詢結束後,繼續處理「前瞻基礎建設第一期特別預算案」及「國民體育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

根據民進黨團規畫,下周一林全赴立院報告後,盼能展開協商前瞻預算,也因為憂心處理前瞻會耗費太多時間,因此將「國體法」放在後面處理,避免國民黨團從國體法就開始杯葛,讓戰線無限延伸。

由於上述議案都有待協商,立法院長蘇嘉全昨天下午原預計先協商前瞻預算,因國民黨團未出席,只好擇期召集協商。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說,待林全來立院報告後,再討論前瞻預算。

面對綠營力拚前瞻預算三讀,國民黨團則質疑「沒有電,哪來前瞻?」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說,如果林全無法承諾未來不再發生同樣大規模停電,或無法提出讓人民安心的能源政策,不排除尋求在野黨團,共同提出不信任案。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