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業男 偷武士刀砍傷總統府憲兵

 |2017.08.19
1321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台北五十一歲的待業男子呂軍億,日前在總統府周邊勘查地形後,昨天至國軍歷史博物館偷取武士刀,步行至總統府西側大門,打算強行進入「升五星旗」,遭憲兵發現攔阻,呂憤而持刀揮舞砍傷憲兵,立即遭憲兵集體壓制,警方獲報逮捕將人帶回憲兵、警方壓制逮捕。

呂翻越總統府西側門矮牆欲強行進入總統府,周姓憲兵上前攔阻,呂竟揮舞武士刀砍傷周,致憲兵右頸、左耳受傷,血濺總統府,其他憲兵見周遭遇攻擊,立即集體將呂壓制在地。呂嫌頭部、臉部擦傷,情緒激動遭警方帶回偵辦。周姓憲兵送台大醫院救治包紮幸無大礙。

呂嫌向警方供稱,幾周前就萌生想法,本月十一日曾到軍史館和武士刀「自拍」留念,再步行到總統府周遭勘查地形。呂嫌打算到總統府升五星旗,怕被阻攔才決定攜帶武士刀,「誰敢攔我,就砍誰」。

警方表示,呂嫌將武士刀貼褲緊靠長沙街牆壁走,遇到人靠近就左右邊互換,一步步逼近總統府,過程僅十分鐘。呂嫌留在後背的便條遺書,清楚表明「希望中國統一」的政治思想,但涉嫌砍傷憲兵,全案依殺人未遂、竊盜、毀損及妨害公務等罪嫌移送法辦。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