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部落 冒險

鄭文倩/台南市慈濟中學二年包容班 |2017.08.18
994觀看次
字級

鄭文倩/台南市慈濟中學二年包容班

還記得有一則廣告曾說:「不做不會怎樣,做了會很不一樣。」已經習慣在舒適圈的我們,習慣將自己鎖再安逸的空間中,就像待在井底的青蛙一樣,永遠不知道外面有多大。假如你願意為自己「戰鬥」一次,走走看崎嶇蜿蜒的小路,走進未知的道路中,或許會意外的發現一片無人的世外桃源。

村上春樹曾說:「冒險是人生的調味料。」在未知的路程中,過程必然讓人難以預料,即使我們有導航、羅盤,卻還是不能預知變化萬千的世界。前方的路,或許讓人恐懼、不安,讓人每一步都走來恐懼,但一路上的未知和波折,都可能成為日後的甜美果實。

假如哥倫布放棄去尋找世界盡頭的夢想,那麼就不會發現新大陸;假如愛迪生沒有試著去找尋各種材料來實驗,那麼我們可能還在用著油燈;假如海倫凱特沒有冒險的勇氣,那麼這個世界就會少一顆璀璨的星光。

冒險不是偉人的專利,每個人都可以替自己選擇一條前進的道路。當你不願意去嘗試冒險時,就只能永遠停留在原地,無法往前行。我們不能因為害怕跟別人不同就放棄冒險的機會,將自己囚禁在樊籠裡。請不要退縮,放棄自己冒險的機會,應該要拋開這無形的枷鎖——你就是你,無人可以取代。

人生的道路上,有太多的十字路口,每個選擇都像一場賭注,不能只是莽撞行事,要選擇對自己最好的冒險旅程。親愛的朋友們,好好走出自己的道路,好好冒個險,我相信每一條路上的終點,都會有最美好的果實等待著你。當你熬過艱辛的過程後,回過頭看,會發現一路上的考驗都是為了成就你,讓你成為更好的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