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到薪水袋 苦尋11年還失主

 |2017.08.17
1114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印尼一位高職老師十一年前在清真寺撿到警員的薪水袋,多年來他一直試圖尋找失主,近日重返舊地,連繫上失主親自歸還薪水袋,善心義舉讓失主及許多民眾很感動。

巴德倫(Badrun Sinbad)任教於西努沙登加拉省比馬市(Bima)一所高職,十一年前,他在東爪哇省瑪琅(Malang)的大學就讀,有一天他前往當地清真寺禱告,要離去時發現一個信封袋,上面寫著金額和姓名蘇甘(Sugeng Iryanto)。當時他詢問附近多人有沒有人認識薪水袋的失主,都但沒有人認識,急著搭車返鄉的他,只能把撿到的薪水袋先帶回家。

事隔多年,巴德倫在當地警員幫忙下,取得蘇甘的聯絡方式,兩人順利見面後,巴德倫當面交還薪水袋裡的兩百零七萬印尼盾(約新台幣四千七百元),分文未少,當下蘇甘感動到哽咽,再三向巴德倫表達感謝,他甚至想要給對方酬金作為答謝,但遭婉拒。

蘇甘表示,他從巴德倫身上學到正直的人格,並決定用這筆錢宴請鄰里親友及貧困之人,藉機分享這個感人的故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