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遲炸關島 美欲與北韓對話:球在金正恩

 |2017.08.17
1287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北韓決定延後對關島的飛彈攻擊,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十五日表示,美國有意與北韓尋找對話方式,但是取決於北韓領導人金正恩。

提勒森十五日面對記者詢問關於金正恩延後發射飛彈的決定,提勒森說,對他的決定沒有任何回應;至於北韓情勢,提勒森指出,美國一直有意尋找對話方式,但由他(金正恩)決定。

據韓聯社與朝中社十五日報導,金正恩聽取有關戰略軍瞄準關島近海射彈方案的報告後,稱將對美方態度暫時觀望;金正恩並說,美方應打好算盤,做出正確選擇並將其付諸實際行動,放棄無禮的挑釁行為和單方面要求,別再刺激朝鮮。

金正恩不向關島發射彈道飛彈,是否構成與美國對話的條件?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十五日在國務院記者會上表示,北韓需要更清楚表態,才能讓美方願意進行談判。

諾爾特重申,北韓若要與美國談話,需要採取行動,告訴美方它們對於朝鮮半島無核化是認真的。

對於南韓總統文在寅表示,在朝鮮半島的軍事行動必須經過南韓同意,諾爾特指出,美國與南韓關係良好,持續進行對話;南韓是美國的盟友,美方承諾會保護他們。

此外,諾爾特稱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日進行良好的對話,討論了北韓問題,而大陸正朝向正確方向,如日前在聯合國安理會投票支持針對北韓的新制裁;美方要求大陸做更多,對北韓施加壓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