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尚力】 Marc Jacobs 馬克雅各布斯

文/Tori |2017.08.16
2909觀看次
字級
出生:1963年4月9日美國粉絲:Courtney Love、Nirvana……。圖/Tori

文/Tori

出生:1963年4月9日美國

粉絲:Courtney Love、Nirvana……

馬克雅各布斯從小生長在美國紐約,與他的祖母住在一起,他祖母還教他如何編織,但也正是他有高超的編織技巧,後來讓他贏得了生平第一次重大的成功。當他十五歲時進入著名的帕森斯設計學院學習,那時他在學校就發表一款豐富精采的超大毛衣,受到當時星期日泰晤士報(The Sunday Times)的注目,而有了知名度。

從帕森斯設計學府畢業後,一九九三年馬克雅各布斯就開始為Perry Ellis品牌做設計,並以《grunge》服裝系列的展出而引起了轟動。這次的《grunge》服裝系列的特色,就是在街頭服飾設計上採用華麗的材質,如將傳統的法蘭絨襯衫編織製成絲綢。到了一九九七年,他被任命為路易威登品牌的創意總監,發揮他獨特的才能。

但在此之前,馬克雅各布斯已為自己創立了Marc Jacobs品牌,並在二○○七年創立Marc by Marc Jacobs品牌,以呈現復古的剪裁與色彩作為創新設計的主軸。他告訴當時知名的index雜誌:「我喜歡每天有新事物發生,為此而感到高興,而且希望我的設計是世上最華麗的。」

作為創意總監的馬克雅各布斯,有三個最搶手、最廣為人知的品牌,他的名字早已成為當代時尚的代名詞。尤其是當今的全球經濟正迫使人們重新思考自己該如何擁有時尚時,馬克雅各布斯卻往往借用過去的傳統,創造出新的款式與風格,將時尚界帶到一個新的境界──「馬克雅各布斯」這名字更具風尚影響力了。

馬克雅各布斯也常自稱喜歡陳詞濫調,但是他的設計往往也是古怪的和開創性的,卻又是具有完全被熟知的舒適感。一旦穿上他所設計的服裝,那種混搭復古的外觀,卻又看起來是很清新的,所以搭配傳統珠寶與配件,配上四○年代和五○年代的帽子,那就有馬克雅各布斯設計的時裝搭配風格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