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未經南韓同意不得動武

 |2017.08.16
993觀看次
字級
南韓總統文在寅(前左)與夫人金正淑(前右)在首爾世宗文化會館舉行的光復七十二周年紀念活動上高舉南韓國旗,並引領現場眾人歡呼三次。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周二表示,除非獲得南韓政府同意,否則沒有人可以在朝鮮半島發起軍事行動。他也指出,在紀念光復節發表的電視講話中,文在寅稱:「首爾將不惜一切阻止戰爭發生。」

文在寅昨天強調,朝鮮半島不能再爆發戰爭,軍事行動要由自己決定。南韓的安全不能完全依賴同盟,問題得由自己主導尋求解決。

籲北韓速回談判桌

光復節是慶祝二戰結束後南韓脫離日本殖民統治的日子。他也呼籲北韓回到談判桌,並稱對北韓的制裁措施,目的都只是為了促使北韓重回談判。

文在寅向平壤喊話:「沒有國際合作以及共存經濟發展是絕對不可能的。如果你們繼續一意孤行,將只會導致國際孤立和步向黑暗的未來。」

文在寅說:「我們不願北韓崩潰,不會促進統一,也不會追求人為的統一。統一要在民族共同體的所有成員合議下,以和平與民主的方式達成。」文在寅表示,只要北韓承諾履行現有南北韓協議,南韓即使改朝換代,也將遵守既定的北韓政策。

與此同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周二與美國總統川普通電,就阻止北韓發射飛彈的必要性達成共識。安倍說:「通過日本與美國堅定的夥伴關係,以及與俄羅斯、中國和國際社會其他成員的合作,我們在全力阻止北韓發射飛彈為優先議程上達成共識。」

安倍指出,他對川普保證美國盟友安全的承諾表示感謝。

白宮發聲明稱:「川普政府重申美國已準備好防禦及回應北韓針對美國或其盟友,即南韓及日本的行動。」根據美日安保條約,美國必須遵循保護日本的承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