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印記 台大女網 網球就是生活 義無反顧最喜歡

文/許愷容 |2017.08.11
4035觀看次
字級
看著這些同學英姿颯爽的模樣,是不是也讓你想加入這個大家庭了呢! 圖/台大女網校隊、許愷容
看著這些同學英姿颯爽的模樣,是不是也讓你想加入這個大家庭了呢! 圖/台大女網校隊、許愷容
台大女網在全大運奪冠後,讓所有隊員向心力更凝聚,信心也因此大增! 圖/台大女網校隊、許愷容

文/許愷容

勇奪 年全大運冠軍

一○六年五月五日下午三點,台大女子網球隊在場邊師生觀賽、不絕於耳的加油聲,背負著地主身分的龐大壓力下,拿下全大運女網團體賽冠軍,這也是台大在全大運賽事的第一面金牌。

一般認為,地主隊在熟悉的場地出戰,占有絕對優勢,其實因著舉辦全大運的關係,台大網球場進行一番整頓。長達數個月,網球隊都只能透過向建國中學借場地的方式練球,直到賽前一個月,才得以使用球場。因期限的迫近,大夥兒莫不在課業的夾縫中,硬是擠出一個星期四次的練球時間。能在高手如雲的激戰中脫穎而出,正如趙曉涵教練所說:「除了排點之外,隊員們辛勤不懈的練習,更是功不可沒。」

除去比賽前的備戰,原則上一周三次練球,對此,一○六年度隊長醫學系大六生方瑜表示:「在梅雨時節,特別感謝海洋大學願意出借室內球場,讓隊員們能夠在漫漫雨季中,培養手感。」如此一來,也搭建起兩校的友誼橋梁。

除了一年一度全大運之外,每年十一月左右,由台大女網主辦「大專女子網球校際邀請賽」,通過廣發英雄帖,讓北區十二校各路好手集結起來切磋球技。此外,也積極參與業界舉辦的賽事,諸如「福興盃」、「東方錶盃」等,是閒暇之餘,大顯身手的好機會。不僅有優厚的獎金,更是同好交流的競技舞台。

「網球是項蠻孤獨的運動,但因台大女網,它變得不再孤獨。」

除了練球、比賽培養出來的革命情感、隊友之間所形成的默契,更使成員間形成相依共伴的情誼,形成「大家庭」般的溫馨。因此,加入球隊以來,從來沒有人想過退出,副隊長政治系大四鍾孟璉亦然。孟璉因父母的影響從小接觸網球,沒有硬性規定的無壓力環境下,培養出作為課後娛樂的興趣。因網球多為戶外場地的關係,時常得看老天臉色。除了雨天常常得暫停活動,更需在豔陽與溽暑之時打球,曬出一身黝黑的健康膚色,自屬必然。即便喜歡美白肌膚,仍舊抵擋不住網球的誘惑,更說出:「網球就是生活,義無反顧最喜歡」的話語。

可別以為網球靚女孩兒,只有球場上威風八面的樣貌,球場下的活動也是多彩多姿的呢!以這一年來說,平時除了練完球的宵夜團,與閒暇時間的隊聚、隊遊外,聖誕節時也有男女網的交換禮物、送舊結束的party。因此除了打球之外,豐富有趣的活動,展現出他們精采的大學生活。

網球女神換你當

校隊與系隊、院隊、社團的篩選機制,較為不同,如果接觸網球的時間較短,是否有機會加入?這個問題,方瑜提供了自己的經驗:「高中以來原先打的是籃球,因著一次球場上的意外,在大三上時與好友薇臻,先後加入醫學院球隊,下學期再進入校隊,在大五上成為隊長。」可見,只要有著喜歡網球、願意投入的心,養成時間的長短並不是大問題。

方瑜與孟璉在卸下隊長、副隊長職務後,由衷地發抒自己可以好好打球的心情。新的學年,在舊生畢業、新生入隊的情況下,想必會有一番新氣象。然而不變的熱血與堅持,依舊是女網精益求精的原動力。

喜歡網球的女孩兒,別只是四大賽電視機前的馬鈴薯,想擁有詹家姊妹般的健美體魄嗎?羨慕她們亮麗的球技嗎?千萬別錯過每年九月的「新生盃」以及下學期的「台大盃」,只要打進四強,就有機會成為台大女網的一分子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