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父親得蒙菩薩接引

文/賴美瑾 |2017.08.06
1508觀看次
字級

文/賴美瑾

我的父親賴騰亮先生,民八十九年九月間夜晚外出,不幸遭車輛撞擊,事發地點正好在消防隊斜對面,消防隊員見其頭部流血,立即送往附近的敏盛醫院,醫院做了緊急處理後,並在第一時間連絡到母親。醫院向母親表示,父親傷勢過重,建議轉院。因此透過姑丈當醫生的女婿轉介至台北博仁醫院,次日,仍宣告不治,家人因此決定將父親送回家中,一路播放彌陀聖號直到家中,已有多位蓮友前來助念,在一日的助念後父親驚慌浮腫的臉孔轉為平靜安詳。


家中靈堂除安奉西方三聖外,還有一尊地藏菩薩聖像,七七佛事請法師誦經外,母親亦於每日誦念《地藏經》,我也為父親助印經典,累積功德回向父親。不日,父親的小孫女和孫子說,夢到阿公跟菩薩在一起,跟正常人一樣,臉上沒有流血和瘀青了,而且笑容滿面,比他活著時笑得更燦爛。


父親並未皈依佛門,也沒有其他宗教信仰,但心地善良。記得一次家族中有人出來選民意代表,親友都借錢又出力,落選當日,所有親友都前往要求還錢,唯有父親未到場,事後還買了禮物探望安慰落選的親戚,對於還錢之事,卻隻字未提。印象中的父親,從未惡口罵過人,也未批評過任何人說任何是非,連自己的子女也未曾罵過。


地藏經上云:「在未來世中,若有人聞到地藏菩薩的名字,或有人恭敬合掌、讚嘆、禮拜、戀慕,此人可超越過三十劫的罪業,若有人彩畫地藏菩薩形像,或者以土石膠漆,或者用金銀銅鐵鑄造地藏菩薩的形象來瞻仰禮拜,此人將可百次往生三十三天,永不墮於惡道。」也許父親見到家中地藏菩薩像,心生恭敬禮拜,又或者是前世因果,但我想父親今生善念無害於人,想必是行善積德必有善緣,我們期望父親得蒙菩薩接引不虛,往生淨土佛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