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10最 相招七桃

 |2017.08.02
1312觀看次
字級
高屏舊鐵橋又名「下淡水溪鐵橋」,位於台鐵六塊厝站及九曲堂站之間,1913年興建,總長約1526公尺,是當時台灣最長的鐵橋,曾名列亞洲第一長橋。高屏舊鐵橋是由日本設計師飯田豐二所設計監造,橋拱為鐵灰色圓弧狀鋼骨造型,共有24座橋墩,橋墩是以磚石混合花崗石相砌而成,壯麗依舊。地址:屏東縣屏東市堤防路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2009年莫拉克風災後,瑪家鄉瑪家村、三地門鄉大社村、霧台鄉好茶村遷移至此地永久屋,命名為「禮納里」部落,意思是「我們一起走,大家一起往那兒去的地方」。禮納里部落山林環抱,永久屋二層樓歐風屋頂整齊座落,美景如畫,又被稱為台灣的「普羅旺斯」。地址:屏東縣屏35線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於2016年10月14日全新揭幕的枋山郵局,外觀3D立體彩繪就像郵局便利箱,加上Q萌可愛的伯勞鳥郵差,是全台最有特色的郵局之一,成為恆春半島新景點。 地址:屏東縣枋山鄉舊庄路47號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最 In 打卡點

高屏舊鐵橋(下淡水溪鐵橋)

高屏舊鐵橋又名「下淡水溪鐵橋」,位於台鐵六塊厝站及九曲堂站之間,1913年興建,總長約1526公尺,是當時台灣最長的鐵橋,曾名列亞洲第一長橋。高屏舊鐵橋是由日本設計師飯田豐二所設計監造,橋拱為鐵灰色圓弧狀鋼骨造型,共有24座橋墩,橋墩是以磚石混合花崗石相砌而成,壯麗依舊。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堤防路

最 藝遊未盡 打卡點

禮納里部落

2009年莫拉克風災後,瑪家鄉瑪家村、三地門鄉大社村、霧台鄉好茶村遷移至此地永久屋,命名為「禮納里」部落,意思是「我們一起走,大家一起往那兒去的地方」。禮納里部落山林環抱,永久屋二層樓歐風屋頂整齊座落,美景如畫,又被稱為台灣的「普羅旺斯」。

地址:屏東縣屏35線(原住民族文化園區旁道路)

最 young 打卡點

青創基地/彩虹貨櫃

運用53只再利用的貨櫃搭建,藉由建築空間的挑高、跳空,將氣流引進室內,加上屋頂綠化,巧妙運用低碳綠建築的設計,不只解決了南台灣氣候炎熱的問題,貨櫃繽紛顏色,還有兩層樓高的彩色溜滑梯,成為年輕人打卡朝聖地,還獲得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畫設計類特別獎。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勝利路77號

最 貴 打卡點

泰武鐵馬驛站/屏東百萬夜景

從屏102-1縣道蜿蜒通往北大武山至舊武潭鐵馬驛站,視野極佳,可眺望高屏地區美景,入夜後萬家燈光燦爛,彷彿屏東平原上的銀河,被網友讚為「百萬級的夜景」。

地址:屏東縣泰武鄉武潭村老潭巷7號

最 有愛 打卡點

泰山國小壁畫(平埔族母子)

泰山國小的幼兒園大樓上有一幅巨幅馬賽克拼貼畫,圖中是一名平埔族婦女斜側揹著沉睡的幼兒,是19世紀英國攝影師約翰.湯姆森拍攝的照片,不論時代如何變遷,母愛一樣令人感動,溫馨吸睛。

地址:屏東縣高樹鄉泰山村產業路84號

最 神 打卡點

楠仔樹腳聖經博物館

全台首間「聖經博物館」由屏東基督長老教會為慶祝教會設立140周年所創設,館藏有近200本不同語言、時代的聖經,巴洛克風格建築壯麗聖潔。參觀室內需電話預約。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福州街43號

最 繽紛 打卡點

牡丹國小彩虹校園

牡丹國小位於牡丹鄉海拔285公尺高處,為營造校園成為充滿愛的地方,以「漫步在彩虹上學習」為願景,先後導入「彩虹階梯」、「LOVE牡丹」景觀座及「彩虹椅」裝置藝術,讓色彩成為學校空間美學的元素,是一所美麗的彩虹森林小學。

地址:屏東縣牡丹鄉牡丹村牡丹路93號

最 高 打卡點

霧台基督長老教會

由魯凱族國寶級藝術家杜巴男先生設計,集全村族人之力、費時6年打造的霧台長老教會,不僅有著全亞洲最高的檜木十字架、最具特色的雕刻藝術,教會坐落於山林雲霧間,更被譽為「宛如天堂中的教會」,是造訪霧台的旅客必定駐足的景點之一。

地址:屏東縣霧台鄉霧台村中山巷76號

最 飛迅 打卡點

枋山郵局彩繪便利箱/伯勞鳥郵差

於2016年10月14日全新揭幕的枋山郵局,外觀3D立體彩繪就像郵局便利箱,加上Q萌可愛的伯勞鳥郵差,是全台最有特色的郵局之一,成為恆春半島新景點。

地址:屏東縣枋山鄉舊庄路47號

最 清新 打卡點

潮州泗林林蔭大道

全長約1.2公里的綠蔭步道,道路兩側種植近500株小葉欖仁,綠意成蔭,形成美麗的綠色隧道,在其間漫步、鐵馬遊都令人舒心。

地址:屏東縣潮州鎮泗林里林後路

觀光傳播處歡迎大家到屏東10「最」打卡點拍照,特別推出打卡活動,8月底前,至任3處打卡點拍照(需有人一同入鏡拍攝),拼成一張圖後,上傳至「i屏東~愛屏東」臉書粉絲頁,標註地點及留言「我最愛屏東」,就有機會抽獎,10位幸運兒將可獲得《屏水山逢》旅遊書+屏東文創風方巾,歡迎踴躍參加。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