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闊天空 巴里島6人行

文/Penny |2017.07.29
1940觀看次
字級
海神廟附近的無敵海景。圖/本報資料照片
飛魚水上體驗活動。圖/本報資料照片
巴里島villa大多有私人游泳池。圖/Penny

文/Penny

乘坐「飛魚」的感覺就像一隻原本在水中的魚突然甩飛到天空,

然後輕飄飄、慢慢的掉到水中,濺起一陣水花拍打到身上……

「妳再不去的話,大家都等到頭髮快白了,到時就算妳想去,也已經走不動了……」那一年,一群同學半開玩笑對我說著這番話,力勸我同行前往巴里島。

從小到大都沒出過國的我,經過同學的一番勸說,再加上她那時正好快要結婚了,所以我們決定在她婚前辦一次單身旅行派對,六個好友一起共度難忘的巴里島美好回憶。

歡唱中文歌曲迎賓

一抵達當地,立刻感覺自己變成了外國人,或許因為台灣觀光客在當地既是常客也是好客,當地人親切的對來自台灣的我們殷勤的打招呼,還有一位巴里島青年開口便對我們大唱〈月亮代表我的心〉,想不到鄧麗君的歌都紅到那邊去了,巨星的魅力果然不同凡響。

好友租下一間獨棟Villa,裡面風景優美,一入住,身心馬上感受到無比的放鬆,而且villa裡還有私人游泳池,我靜靜的看著清澈見底的池水,及水邊椰枝搖曳投射的舞影,不由得心情整個飛揚起來。

幾顆糖果代替找零

在巴里島買東西或市集交易,很特別的一點是,他們是不找零的。機場也好,銀行也罷,小攤更是,付(換)完錢後若找回的零錢有些剩餘的尾數,商家只會補送糖果意思一下,就算你硬要等他補足零錢,對方也只會擠眉弄眼裝傻一番,絕不會補足該找還的零錢。

果然,不同國家就有不同的風俗習慣,而且他們送的糖果,吃起來都有種酸酸甜甜的果汁感覺,有的像檸檬、有的像鳳梨,想到這些糖果正是零錢尾數換來的,真的是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另外印象深刻的是,沒想到那邊也有家樂福量販店,讓我感覺好像還身在台灣逛大賣場,有種特殊的親切感。

經歷各種海島體驗

到了烏布的傳統市集,我們不忘跟小販殺價,俗話說的好:「貨比三家不吃虧。」因為他們總會故意把價格提高,若是不懂得適時殺價或討價還價,同時堅定心意不為所動,買回來的東西真的會貴上很多,屆時不但荷包會大失血,而且東西也不一定適用。

我們也參與了水上活動「飛魚」體驗,我們坐上去後,真的感覺就像一隻原本在水中的魚突然飛到天空,那種甩飛到天空的感覺真的是輕飄飄,然後慢慢的掉到水中又引起一陣水花拍打到我們身上,真的是全身都感到涼快,難怪這是大家都指定要玩的水上遊戲之一,刺激百分百。

最後一天,我們享受著Villa餐廳為我們準備的豐盛早餐,感覺真的很悠閒,我們這六個好朋友難得能夠撥出這五天來共度這一次的旅遊,一直到我回來台灣時還持續有一種度假的幸福感。

平安即是最大幸福

後來才知道,回到台灣的那一天,就在我們這班當天唯一的飛機起飛後沒多久,印尼的蘇門答臘島就發生史上規模十分巨大的強烈地震,帶給當地人民相當大的災害,也難怪我回到台灣後,有一位熟識的阿伯看到我時表情無比的驚訝恐懼,猜想他可能以為我們六個人在那邊正好巧遇震災,幸運的剛從災區脫險歸來。

儘管回想起來心有餘悸,但也發現:原來我生長在台灣這塊純樸的土地上真的很幸福。再者,不論時間經過多久,我應會永遠懷念巴里島的美好,也希望那邊的人們能遠離地震的災難,平安健康的成長,這才是人生中最幸福的一件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