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例 關帝廟重修 3千人接龍運神像

 |2017.07.28
1663觀看次
字級
彰邑關帝廟重修,上千民眾在彰化市街頭排成人龍,將神像搬往慶安宮。圖/中央社

【本報彰化訊】彰化縣縣定古蹟彰邑關帝廟六月底開工重修,彰化市公所昨天號召近三千人以人力接龍方式,將關聖帝君、文昌帝君等五十座神像,暫時移至臨時行宮慶安宮安座,參與民眾說:「很感動,難得可以幫神明服務。」

彰化市長邱建富表示,這應是全國首例以接龍方式為神像搬家,號召大家一起參與搬運神尊,是想讓民眾感受到神尊的莊嚴,和接受神明護佑,也讓信徒都能為關帝廟盡心力。

昨天上午由邱建富在關帝廟先進行祈福起駕儀式,再帶領大家一起接龍搬運神像,近三千名民眾從民族路關帝廟,沿民權路、民生路、永樂街到慶安宮,男女老少接起長長人龍,大家小心翼翼接過一座座神像,移至五百公尺外的慶安宮。

「接過神像要很小心,會緊張。」洪小姐說,這是很神聖的工作,很幸運能一起參與。

關帝廟重修期間,僅最大尊關聖帝君神像坐鎮正殿,還有泥塑固定的周倉、關平將軍、赤兔馬留守,其他神像均暫移慶安宮,昨天搬運的神尊都是一尺六以下的神尊,另有十尊較大型的神尊則以神轎車運送。慶安宮主祀醫藥之神保生大帝,此次關帝聖君和眾神像前來「做客」,安座在東廂房。

彰邑關帝廟建於清雍正十三年(一七三五年),為三進二院建築格局,正殿主祀關聖帝君,後殿主祀文昌帝君,原因年久失修,中央與地方已編列二千九百萬元要進行整修,卻在今年二月發生後殿文昌殿火災,邱建富發動募款再加碼近千萬元,如期動工修建,預計明年底可完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