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掐印度洋咽喉 陸拿下斯里蘭卡赫班托達港

 |2017.07.28
1811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斯里蘭卡政府同意以十點一二億美元出售赫班托達港,百分之八十五的股權售給大陸國營的大陸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大陸再掐印度洋咽喉,引起印度緊張,這項跨國併購本周將由斯里蘭卡國會通過後,才正式拍板。

新浪報導,斯里蘭卡運輸部長證實,赫班托達港八成五的股權將售給大陸國營的「中國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剩餘的股權屬於斯里蘭卡港口管理局。由中方負責港口的營運,斯里蘭卡負責港口的安全。

大陸在取得赫班托達港經營權後,斯里蘭卡政府允許大陸企業在此建立一經濟特區,同時進一步擴大馬塔拉機場。

赫班托達港位於東西方國際航道印度洋,引發印度對中方可能不當使用港口的疑慮。不過斯里蘭卡政府表示,大陸同意意在十年後把股權占比減至百分之六十五。

新浪報導,大陸國營事業積極布局國際港口,近來插旗斯里蘭卡與希臘。

報導引述軍事評論員表示,「說白了,這些國家政府都缺錢,又是民選政府,都不會顧及下一屆政府的事,所以能賣多少就賣多少。」當然,對大陸來說,「你賣我就買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