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千里眼

 |2017.07.28
1148觀看次
字級

審計部:去年政府債務增428億

審計部昨天公布一○五年度中央政府總決算審核報告,歲入決算修正增列一億餘元,歲出減列六億餘元;歲入歲出相抵,差短四百四十二億餘元,連同債務還本七百三十億元,合計一千一百七十二億餘元,一年以上公共債務未償餘額五兆三千四百三十九億餘元,年增四百二十八億餘元,持續微幅上升。

無意下屆總統 賴:勿陷我不義

新台灣國策智庫昨天公布「二○二○總統選情評估民調分析」,指出支持台南市長賴清德代表民進黨參選下屆總統有百分之三十八點二,高於蔡英文總統的百分之二十點八,加上本周台南市政府市政會議罕見取消不延期,更引起聯想。對此,賴清德面露嚴肅回應,無意二○二○總統選舉,「勿陷我於不義」。

批年改 全教產籲監院聲請釋憲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黃耀南表示,年金改革造成已退和在職教師很大影響,師資新陳代謝出問題,尤其今年全台灣的國中教師甄選只剩下雙北市有辦理,其他縣市完全沒有,昨天向監察院陳情,請求聲請釋憲。監察院由值日委員林雅鋒受理陳情。

吉達、挪威、關島駐處 暫停運作

外交部昨天公布新聞稿表示,為發揮外交預算最大效益,駐吉達辦事處、駐關島辦事處及駐挪威代表處,分別於七月二十七日、八月三十一日及九月三十日暫停運作,其原有業務分別由駐沙烏地阿拉伯代表處、駐帛琉大使館、駐瑞典代表處兼轄。

印尼控台船非法捕魚 提告國際

印尼海洋暨漁業部長蘇西昨天表示,近日發現有十二艘外國漁船在巴布亞島海域非法捕魚,其中包括七艘台灣漁船,她將致函台灣,並告上國際刑警組織。不過,農委會表示,尚未收到印尼官方來函,且經查漁船監控系統,這七艘船近三個月都沒有侵入印尼經濟水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