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企業第1人 郭台銘川普同台

 |2017.07.28
3064觀看次
字級
鴻海集團全球版圖
美國總統川普、威斯康辛州長渥克、台灣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二十六日共同在白宮宣布,富士康將投資一百億美元,在威斯康辛州設立約三個五角大廈、面積廣達二千萬平方呎的面板廠區,是規模最大的外國企業綠地投資案。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威斯康辛州長渥克、台灣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二十六日共同在白宮宣布,富士康將投資一百億美元,在威斯康辛州設立約三個五角大廈、面積廣達二千萬平方呎的面板廠區,是規模最大的外國企業綠地投資案。

郭台銘結束華府行程後赴威斯康辛州,二十七日與渥克於密爾沃基美術館出席歡迎富士康活動,並簽署合作備忘錄(MOU)。

郭台銘表示,鴻海、富士康與夏普承諾在美國建構最先進8K+5G生態體系;白宮官員在背景說明會上則說,富士康將在威州設立10.5代面板廠,此案是富士康許多赴美投資案之一。

川普、郭台銘、美國副總統潘斯、眾議院議長萊恩、威斯康辛州州長渥克二十六日傍晚一同在白宮東廳,宣布富士康將在威州設廠,創造三千個就業機會,還有潛力在未來帶動一萬三千個工作機會。這是川普上任後,首次有外國企業家與川普一同在白宮宣布重大投資案。

創造1.3萬個工作機會

在潘斯等人簇擁下,郭台銘看著英文稿致詞,宣布富士康這項投資案;郭台銘逐一感謝渥克、萊恩、潘斯、川普以及白宮高級顧問庫許納;郭台銘說,這是雙贏戰略,有信心美國產品將會成功。

而郭台銘致詞的結語是:「總統先生,老鷹飛起來了。」郭台銘赴美國投資計畫名為「飛鷹(flying eagle)」。

之後川普在潘斯的引介下出場並致詞表示,這對美國勞工、製造業,以及所有相信「美國製造」的人而言是美好的一天。

美最大規模綠地投資

川普在致詞中稱郭台銘為「朋友、世界上最棒的商人、世界上偉大的創業家」,還說若不是他當選,郭台銘就不會投資美國一百億美元。川普並指出,郭台銘曾說,他相信美國。「我驕傲地宣布,富士康將在美國建造LCD(液晶顯示)面板廠,投資百億美元,創造上千個就業機會。」

「真的是第一。」渥克說,富士康在威州設廠的計畫是外國企業在美最大規模的綠地投資;他還表示,富士康創建的生態系統將為威州帶來變革,他們已經想好要稱這項計畫為「WISCONN Valley」(威士康谷)。

渥克向媒體表示,若富士康在威州投資一百億美元,最終增加一萬三千個就業機會,威州也決定提供十五年三十億美元的減稅獎勵;但富士康創造的就業機會,平均年薪達近五萬四千美元,才能獲獎勵。

從數字看飛鷹計畫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成為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第1位在白宮召開投資記者會的外國企業家

●郭台銘宣布2020年前將在美國投資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000億元),在威斯康辛州設立8K液晶顯示(LCD)面板廠

●初期將能創造3000個優薪製造業工作,最終可創造1萬3000個就業機會

●LCD面板應用範圍包括:電視、自動駕駛汽車、航空器系統、健康醫療、尖端製造、辦公室自動化、互動零售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