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飛鷹計畫 美國起飛

 |2017.07.27
1066觀看次
字級
白宮的鴻海投資記者會陣仗大,美國政界3巨頭都到場,左起依序為美國副總統潘斯、美國總統川普、聯邦眾院議長萊恩、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 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點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26日在白宮舉行記者會,宣布啟動美國智能製造生態系統,未來4年將投資新台幣約3000億元,在威斯康辛州打造面板廠。這是川普政府拍板的最大外國企業新投資案;郭台銘也替川普的「美國製造」背書,川普致詞時指郭台銘曾說,他相信美國。

鴻海進軍美國「飛鷹計畫」正式啟動,台灣時間今天凌晨5時,在美國副總統潘斯、威斯康辛州州長渥克、眾議院議長萊恩及總統高級顧問庫許納等人的陪同下,郭台銘與川普共同宣布了鴻海的投資計畫。

川普致詞時,不吝稱才見過幾次面的郭台銘為「朋友、世界上最棒的商人、世界上偉大的創業家」,川普還強調,「如果我沒有當選,他絕對不會投資100億美元」。

郭台銘指出,在美國投資設廠是雙贏的策略,很興奮能夠在美國中心地帶打造最先進的面板生產線。這是在美國數州投資計畫中第1個公開項目,也是鴻海在美國打造穩健的8K+5G生態系統中的第1部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