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盃/佛大連勝3外隊 晉級4強

 |2017.07.27
800觀看次
字級
場上戰將飆進1記三分球,佛大場邊球員興奮地比出3分手勢。圖/特約記者劉學聖

【特約記者劉肇育高雄報導】以地主身分挑戰衛冕的佛光大學女籃,在佛光盃預賽前兩天連續擊敗名古屋學院與馬來西亞國家隊後,今天碰上還在尋求首勝的美國南加州先鋒大學,佛光在先發4人得分上雙的情況下,終場以80:50輕鬆取勝,並以預賽3連勝成績晉級後天的4強準決賽。

去年首度以地主身分在佛光盃封后,佛大今年在幾名大一新血加入下人員調度變得更加靈活,在賽事前兩天分別對上首度參賽的名古屋學院和7屆賽事全勤的馬來西亞國家隊,佛光都以近20分的差距輕鬆取勝。

今天面對同樣是首度參賽且還在尋求預賽首勝的先鋒大學,佛大在上半場就靠著防守壓迫讓對手前兩節分別僅有13分、10分的進帳,取得超過20分領先優勢的佛大也在下半場開始走馬換將,讓幾名替補球球員與新血輪番上陣,終場以30分差距輕鬆拿下3連勝。

對於預賽3戰都以大比分取勝,佛大女籃教練傅姿伶指出並不在原先的計畫中:「我們原本以為日本球隊速度都很快,但這次的名古屋學院似乎就不是以速度見長,而先前曾贏過我們的馬來西亞國家隊,這次則是因為傷兵和調整狀況不如預期,不過還是必須要肯定球員這3戰的表現,尤其防守端讓我感到滿意。」

佛大今天碰上人高馬大的先鋒大學,傅姿伶也要求球員模擬4強賽對手來應戰,「不管另一組出線的是哪幾支球隊,肯定都是更高大且技巧更好的隊伍,所以今天我就要求球員在防守端做出更多的壓迫,接下來的4強賽即使對手都不好打,但我相信我們的球員是沒有問題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