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只有愛 丁松筠新書發表

杜憲昌 |2017.07.27
1673觀看次
字級
丁松筠神父的好友崔苔菁(左起)、黑幼龍、丁松青神父、沈春華,分享相處的故事。 圖/記者楊祖宏

【記者杜憲昌台北報導】自詡「美國製造、台灣加工」,今年五月三十一日回歸主懷的天主教神父、光啟社董事長丁松筠,從一九六七年來台,三分之二的人生歲月都奉獻給台灣。由天下文化出版、丁松筠生前最後訪談口述的《我的一生很平凡,只有愛而已:丁松筠神父的生命之旅》,昨天特別選在光啟社舉辦新書發表會,讓人再度感受丁松筠所展現的生命能量與熱力。

新書發表會包括:副總統夫人羅鳳蘋、光啟社副董事長黑幼龍、丁松青神父、資深媒體人沈春華、藝人崔苔菁、前台灣高鐵董事長歐晉德、慈濟發言人何日昇等人出席,分享他們與丁松筠相處的小故事。

丁松青說,丁松筠小時候就很愛演戲,「他最愛扮演泰山,因為他總是穿著短褲,而且晒得很黑」,而丁松青被分配的角色是泰山的妻子珍,雖然萬般不願,但哥哥是導演,不能違逆他的安排。「後來他到台灣,不只在電視教英文,還演戲、唱歌,這樣的傳教方式,相信也是和小時候大有關係。」

與丁松筠私交甚篤的黑幼龍直言,丁松筠改變了他的一生。他引用電影《一路玩到掛》劇情中所提到的埃及傳說,當人在臨死時,神會問他兩件事,來決定他是上天堂或下地獄:「你這一生找到快樂了嗎?」「你有幫助周圍的人找到快樂嗎?」而丁松筠完全做到了這兩件事,就像在書所附的照片中,看到的丁松筠都是帶著笑容,「受到他的影響,你也會變得更快樂」。

黑幼龍更強調,丁松筠在台灣半個世紀,他擁有的只有愛,他將愛灌注在每一項工作中、每一個相遇的人身上,他愛的人,沒有排除,沒有遺漏,更沒有挑選。「我的一生很平凡,只有愛而已」作為書名,是丁松筠一生最佳寫照。

崔苔菁被問到過去是否喜歡過丁松筠時,她笑著表示,丁松筠人人都愛,沒有人不愛;丁松筠也做到愛所有人,是眾人要學習的對象。

丁松筠神父雖沒能親自領到中華民國身分證、親見傳記新書的出版,但就像他臨終前所留下的最後一句「我愛你們」,這塊讓他奉獻畢身的土地,對他也是相同的情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