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建築師 高第建築模型展

 |2017.07.27
1650觀看次
字級
「聖家堂」建築模型。圖/中央社

【本報台北訊】一棟至今蓋了一百三十五年未完工教堂,每年吸引超過四百五十萬人次參觀,成為全球觀光客造訪西班牙巴塞隆納的必訪聖地,這就是西班牙建築大師高第打造的「聖家堂」。華山文創園區昨起展出「上帝的建築師:高第誕生一百六十五周年大展」,帶領人們透視高第的建築之美;展期至九月十七日。

被譽為「上帝建築師」的高第,其建築偉大之處在於創造力、實驗性,他受自然啟發、經科學實證,早在數位建築尚未出現之前,即打破傳統垂直水平的空間,改以仿效大自然的各種弧形曲面打造建築。高第曾說:「直線屬於人類,曲線屬於上帝。」展覽將完整呈現高第獨樹一幟的建築語彙。

高第作品中,建築、藝術、科學是密不可分的,模型是他最主要的創作工具,建築則是他巨大且豐厚的實驗成果。本展也將呈現來自巴塞隆納聖家堂、加泰隆尼亞國家藝術博物館等六十三件建築模型。

策展人徐芬蘭表示,這次展出五件超過一層樓高的巨型模型,如懸鏈拱模型與聖家堂屋頂結構模型,更有超過十二公尺高、形似樹幹的柱體模型,突破華山文創園區的室內限高,因此改放在戶外展示,與樹木比鄰而立,呼應高第師法自然的創作理念。

展覽分為四大展區,涵蓋高第生平、建築風格與經典作品。台灣站也邀請台灣藝術團隊,以光影、新媒體互動、縮時錄像作品、大型結構裝置等各種媒材,向高第致敬。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