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盃國際籃賽 先鋒大學男、女籃 都是國際聯軍

 |2017.07.27
1511觀看次
字級

【特約記者劉肇育高雄報導】美國南加州先鋒大學今年首度征戰佛光盃,曾在2014年奪得美國NAIA(National Association of Intercollegiate Athletics)冠軍的男籃隊,在前兩天賽事已收下2連勝,強力的美式球風讓人留下深刻印象;成軍時間較短的女籃則尚在尋求首勝。

位在南加州的先鋒大學,擁有不少國際學生,就連球隊組成也相當國際化,男籃有來自菲律賓的後衛達拉福(Nick Dalafu)、從小在日本長大而後回到美國念書的安德森(Jadan Anderson),甚至還有來自安哥拉的球員。

男籃教練索勒戴(Rhett Soliday)表示,執掌兵符的這些年,帶過不少國際球員,包括台灣莊宗勳與華裔包提傑,執教這些球員讓他覺得充滿趣味,「我必須先了解他們的文化,並給予適當的尊重,這讓我在帶隊過程中享受到很大的樂趣。」

女籃後衛維多利亞(Victoria Chea)是東方臉孔,她的父親是柬埔寨華僑,母親是柬埔寨人。維多利亞從小就在美國長大,這次佛光盃是她人生第一次來到亞洲,首日賽程結束後,她與隊友到高雄巨蛋旁的美食街品嘗台灣道地小吃,說:「來台灣之前,我對這邊了解不多,不過這裡很漂亮也很有人情味,想要找機會再多吃一些台灣美食。」

維多利亞說,隊上還有來自希臘、紐西蘭的球員,隊友之間相處融洽,「雖然大家背景不同,但會彼此尊重、學習,感覺很不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