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皇室狂粉 開博物館辦展

 |2017.07.27
1026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幾年前,英國的艾金森(Anita Atkinso)就曾被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擁有最多皇家紀念品」的人。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六十歲的她最近把一間舊廠房改造成博物館,並展出她的一半收藏、三千五百件皇室紀念品,讓公眾一飽眼福。

艾金森收藏皇室紀念品純屬偶然,一九七七年,她收到經常訂閱的雜誌送來的二十四件紀念茶具,這正好是英國女王登基二十五周年的紀念日。從此,她便熱衷蒐集有關皇室的物件,其中包括極具紀念意義的物品,例如,一八四○年為維多利亞女王和阿爾伯特王子婚禮製作的紀念水壺;一九三五年《每日郵報》為紀念喬治五世加冕二十五周年而設計的專版。此外,她還擁有一個紀念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婚禮的馬克杯,有趣的是,上面有哈利小王子的照片。

艾金森沉迷於收集,並表示這些紀念品對她來說相當重要,「其中很多都是別人贈送的,有些老朋友擔心去世後,這些東西無人照看,便交給我管理,所以很多收藏都有些年紀了」談及博物館,她說自己相當有興趣經營,也希望能有很多人前來參觀,「我會和參觀者暢快交談,讓他們從中得到樂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