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侃真心告白 參院通過辯論健保案

 |2017.07.27
1174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擁有長達三十年「六連霸」豐富資歷的亞利桑納州共和黨聯邦參議員馬侃,與其形容他像參院裡的一頭雄獅,不如說他像隻山貓,會更貼切;這些年來,他的角色變幻莫測,從越戰英雄一路晉升為總統候選人,而如今在一位以黑馬之姿當選的總統眼中,馬侃又成了個眼中釘。

不到兩周前才剛動完腦部手術的馬侃,二十五日下午在全場起立給予熱烈掌聲之際,小心翼翼緩步走入參院,要投下有助於川普總統的關鍵一票。不過,過去這段期間以來,川普給予馬侃的對待,每每充滿折磨,不見親近。

八十歲的馬侃是重量級參議員,在參院發表的這段演說,短短幾分鐘就出現了令人意外的逆轉。原本共和黨同僚對於他抱病前來投票報以熱烈鼓掌,卻沒想到聽了馬侃充滿「真心話大告白」的演說後,頓時領悟到共和黨版本健保法案彷彿烏雲罩頂。

馬侃直言,這趟出席確實投下了贊成票,同意讓旨在廢除歐巴馬健保的新法案進入辯論,不過共和黨健保法案如果不做出大幅修改,交付表決時他絕對不會投票支持。他說,如果是目前版本的健保法案,「我今天絕對不會投票支持。」

他也說,如果這套法案失敗的話,「看來頗有可能會失敗」,到時候參院應該把一切回歸原點,重新舉辦聽證會,重新審議,與民主黨共同磋商,因為這些步驟都是到目前為止一直缺乏的。

在二十五日的投票中,共有五十位共和黨參議員支持健保法案進入辯論,另外有兩名共和黨參議員投下反對票。在民主黨方面,四十六位參議員投票贊成法案進入討論,另外有兩位獨立派參議員則投下反對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