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核林口長庚 衛福部:醫院有4缺失 但無違法

 |2017.07.27
979觀看次
字級

【本報桃園訊】日前長庚醫院爆發離職潮,衛生福利部官員昨到桃園林口長庚醫院,針對急診人力、排班表、財務情況進行查核,並與院方高層召開會議,也約談已離職的前長庚決策委員會主委李石增。衛福部表示,雖然制度有四缺失,但長庚沒違法,不會要求相關董事停權。

專案調查小組召集人蔡森田表示,查核後發現四缺失,包含:董事會治理權責應予釐清、醫師任免應審慎並符合程序正義、財務操作不應影響醫院經營、急診人力應盡速調整補充,避免影響民眾權益。衛福部將行文要求長庚法人回應與檢討改正。

「長庚法人董事會跟所屬決策委員會、行政管理中心權責不明,且人事有部分重疊。」蔡森田指出,決策委員會組成、議事決策方式、主任委員任免程序,都有應改善的地方,「避免一人決策」。長庚也認為衛福部提出的部分「確有疏失」,且建議都非常善意,相信長庚會改善。

另外衛福部也提到,長庚目前急診人力不足,可能影響醫療品質,而醫院內部章程雖然都符合醫院評鑑,但過去沒有明確程序,內部章程不清,建議長庚應要加強,希望長庚採納建議改善,預定八月會再到醫院查核。

長庚醫院表示,目前院方因人事異動,急診人力確實有不足情況,現階段會從各分院調度人力來支援,後續會再招募新血,培育人才來補足急診人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