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投資 擬落腳威州

 |2017.07.27
1439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二十五日證實,鴻海集團計畫在美國蓋一座大工廠,強烈考慮設置在威斯康辛州。白宮幕僚長蒲博思也說,川普曾告訴郭台銘,鴻海應該去威斯康辛州的奇諾沙(Kenosha)設廠,間接證實鴻海設廠地點為威斯康辛州。

川普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指出,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允諾在美興建三座大型工廠,此舉將有助兌現川普振興美國製造業的承諾。不過,川普並未說明三座工廠最後將落腳何處、何時可以完工及投入生產。蘋果則拒絕評論川普訪問談話內容。

川普說:「我跟他談過了,庫克允諾蓋三座工廠,很大、很大、很大的」,「除非你(庫克)開始在美興建工廠,否則我不認為川普政府的經濟是成功」,「然後他(庫克)打電話給我說,他們將向前推動」。

去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川普陣營批評蘋果將iPhone手機及配件裝置等生產線外包至中國大陸。川普當選後,曾在接受《時代雜誌》專訪時提及,他告訴庫克,「蘋果要在美興建一座偉大的工廠,你的最大、最好的,縱使比蘋果在大陸的一些工廠只大一英尺都可以」。

蘋果則宣稱在美提供約二百萬個就業機會,包括蘋果自己的員工、供應廠商、App開發商及經營蘋果附件產品商家等,其中蘋果在美國員工有八萬名。

投資方案最快本周公布

另一方面,蘋果產品和配件的主要製造商鴻海集團,最近也陸續傳出基於全球投資布局,不排除在美設廠。

據川普行程,他在美東時間二十六日出席一場宣布工作機會的活動,引發多家媒體聯想,可能是宣布鴻海設廠。而《華爾街日報》周一報導,鴻海最快可能本周在華府舉行的公開活動中,發布在美設廠投資方案。

另有外媒報導,鴻海可能在美東時間二十七日於威斯康辛州密爾瓦基市舉辦活動,外界推測與宣布當地投資有關。

白宮幕僚長:州長公布

蒲博思二十五日也在接受電視台專訪時被問及鴻海是否將在威斯康辛州設廠,以及是否在近日對外宣布,他回說,「我今天不會公布,我要留給(威斯康辛州)州長沃克和總統」,此話等於間接證實鴻海將在威斯康辛州設廠。

蒲博思並說明鴻海此次美國投資計畫的經過,他說,川普四月搭乘直升機前往位於奇諾沙的工具機製造商Snap-on公司時,看到一塊空地,問「那是什麼?為什麼這塊土地空著?」隨後川普說,那塊土地應該被使用,「所以當鴻海進入白宮,在橢圓形辦公室,總統說,我知道有個你該去的好地點,在奇諾沙的那個地方」。

蒲博思說,就這樣突然開啟雙方的談話,州長之後也加入,自從那時沃克一直做了很多工作。至於最後地點是否在奇諾沙,蒲博思僅說,他認為有可能。

除了奇諾沙,威斯康辛州的拉辛郡(Racine)也傳出列入候選名單內,田納西州、密西根州、俄亥俄州與伊利諾州也都一度傳出可能是鴻海設廠的地方。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