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里車站奪兩岸四地 建築大獎

 |2017.07.26
1932觀看次
字級
台鐵富里車站視覺上像座穀倉,成為後山新亮點。 圖/中央社
花蓮的台鐵富里車站視覺上像一座穀倉,融入整體環境,成為後山一亮點、新地景,榮獲2017年香港建築師學會兩岸四地建築設計大獎。圖/常式建築師事務所提供
花蓮的台鐵富里車站視覺上像一座穀倉,融入整體環境,成為後山一亮點、新地景,榮獲2017年香港建築師學會兩岸四地建築設計大獎。圖/常式建築師事務所提供

【本報綜合報導】花蓮的台鐵富里車站視覺上像一座穀倉,融入整體環境,成為後山一亮點、新地景,榮獲2017年香港建築師學會兩岸四地建築設計大獎。

台灣常式建築師事務所(OASIStudio)設計監造的「富里車站」,日前參加2017年香港建築師學會兩岸四地建築設計大獎,獲得專業類組「運輸及基礎建設項目」銀獎。該組金獎從缺,富里車站等於是第一名。

富里是稻米的故鄉,設計者張正瑜表示,在設計上以穀倉為概念,以適切的手法置入新的建築物件不凸顯建築物,而是融入整體環境;金黃色的建築物呼應田野與山巒,陰晴晨昏展現不同風情。

富里車站是花東鐵路花蓮縣南下最後一站,台鐵局「花東線鐵路整體服務效能提升計畫」進行改建,於2016年1月完工啟用。從設計到施工、完成啟用,耗時5年,因配合仍需營運的台鐵,得在半夜施工,在偏鄉營建人力缺乏,張正瑜表示,為堅持設計理念,監造過程相當辛苦。首度參賽就能獲獎,就是最好的鼓勵。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