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老師 熱情指點新手教師

曹麗蕙 |2017.07.26
1249觀看次
字級

【記者曹麗蕙台北報導】教育部暑假首度結合民間教師專業社群,舉辦初任教師導入輔導研習,邀請優秀的第一線熱血老師向兩千九百位新手教師,分享最頂尖教學方法與創造力。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對活動表示肯定,直說:「台灣是教育的出超國,教師改變不只影響台灣,更影響整個華人教育圈」。

嚴長壽也指出,教育是台灣的未來,但他引用杜威的話指出「如果教學的方法如同昨日一樣,那就是在剝奪孩子的明天」,電腦都快可以取代人腦,但台灣的教育還是在教死背、讀書,「真的很荒謬」。教育部八月結合邀請學思達、MAPS、溫老師備課趴、共備樂學,和Sci-Flipper等多個教師專業學習社群,共同在北中南辦理四場三天兩夜的初任教師導入輔導研習。

學思達社群領導人、北市中山女中教師張輝誠表示,中小學、幼兒園第一線教師有很專業的教學實務經驗與創造力,若初任教師能看到最頂尖老師在教學現場所散發的熱情與影響力,對他們而言會有很巨大的震撼與改變。

國中組召集人、台中光榮國中老師鍾昌宏說,這次的研習工作坊有多元選修、結合十二年國教新課綱與民間教師社群力量三大特點,讓初任教師可以依自己的天賦、興趣選修學科、特教、班級輔導等課程,體驗最頂尖創意的教學方法,如「礙在群魔亂舞時」、「你有幾把刷子」等課程名稱都相當吸引人。

台灣大學教授葉丙成也指出,「要改變教學,若老師不願意變是沒有用的」,他分享台大經驗,表示要提升教學品質就應從新聘教師著手,他相信花十年時間耕耘於改變初任教師,台灣教學能量就會有很大的改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