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清大 3分彈轟退台師大

 |2017.07.26
1979觀看次
字級
佛光盃籃賽昨天在高雄巨蛋揭幕,場面盛大。 圖/特約記者劉學聖
大馬女將(中)運球,企圖撕裂先鋒大學防線。 圖/人間社記者趙啟超
佛光盃開幕式,法國里昂大學女籃的「粉妝」十分吸睛。 圖/特約記者劉學聖

【特約記者劉肇育高雄報導】佛光盃首日,國內女籃傳統強權台師大昨天馬失前蹄,輸給今年CUBA女子組冠軍北京清華大學,掀起本屆賽會女子組戰況的詭譎風雲。

男子組方面,幾支國外參賽球隊也為地主球隊帶來相當大的挑戰,包括今年UBA男二級冠軍中州科技大學以77:80不敵美國南加州先鋒大學,UBA男一級衛冕軍健行科大以103:110敗給菲律賓德拉薩大學,男子組僅有台灣師範大學以89:74擊敗名古屋學院大學為地主拿下1勝。

台師大女籃昨役雖然在第4節一度將分差縮小到個位數,但北京清大在主力射手楊陸晨宏全場投進7顆三分球帶領下,全隊共投進15顆三分球,最終以99:71擊敗台師大。

健行科大大一菜鳥謝亞軒昨天在佛光盃演出處女秀,以19投9中的命中率拿下21分,雖然終場健行科大落敗,但謝亞軒的好表現也獲得教練劉孟竹的讚賞,並看好他能與學長簡佑哲在接下來的UBA新賽季有良好的合作,幫助健行科大挑戰男一級2連霸。健行朱雲豪、林俊吉此役也都有超過20分的進帳。

中州科大表現亮眼 雖敗猶榮

在UBA二級拉出一波17連勝封王的中州科大,昨天在佛光盃與來自美國南加州的勁敵先鋒大學一路激戰,雖然最終以3分差距吞下敗仗,但好表現仍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中州科大在104學年度UBA一級僅拿下3勝的情況下遭到降級,但在過去較為薄弱的禁區戰力獲得補強下,一路過關斬將拉出一波17連勝封王,將於106學年度重新回到一級賽場。

為了備戰新賽季,中州科大近來以戰養戰,6月初前往馬來西亞參加邀請賽後,本周則是來到高雄巨蛋參加佛光盃,運氣不佳的是,首役就碰上曾獲2014年美國NAIA(National Association of Intercollegiate Athletics)冠軍的先鋒大學,該校也是我國旅外球員莊宗勳、包提傑的母校。

在身高處於劣勢的情況下,中州靠著楊育栓、連智啟等人在外線開砲,以及塞內加爾洋將班霸在禁區3度爆扣的表現,一度在第3節逆轉戰局取得雙位數領先優勢;不過末節先鋒大學葛里芬(Conner Griffin)上演個人秀、頻頻轟炸籃框,加上威廉斯(Donte Williams)在最後1分07秒命中關鍵三分球,奪走勝利。

女子組另場比賽,馬來西亞國家隊出戰美國南加州先鋒大學,馬來西亞隊這次來台的目的之一是備戰8月20日在吉隆坡舉行的東南亞運動會,球員調整狀態也都處於高峰,昨天碰上人高馬大的先鋒大學,靠著速度與極佳的團隊默契從開賽就一路保持領先,最終以78:51輕鬆取勝。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