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家甜心

文/林景民 |2017.07.23
8773觀看次
字級

文/林景民

那一年,我決定要環島煮菜。

第一站要感謝住在桃園的孟媽,她一聽說我要環島煮菜就馬上跟我報名。在她住的家隔壁就是「愛家發展中心」,孟媽想為他們做一點事,這也讓我想到環島可以幫助人,更具意義。

因為「愛家」的飲食比較特殊,為此我們前一天去拜訪愛家的魏主任了解狀況,主任說:愛家的天使們都是一些身心障礙者,所以要注意不要有骨頭,也不要過油或太鹹。那天我看見自己的名字被記錄在白板上的行事曆中,心中燃起一股使命感。

我的環島第一道料理我決定做一道法式甜點「吐司布丁」。

隔天我要進去愛家之前主任跟我說,等等你進去時天使們會很歡迎你們,但他如果突然握住你的手請你不用害怕,因為他只是想跟你說說話,你如果這時放開手他們會很難過的。

我和孟媽一走進愛家便看見四個天使,和一位義工媽媽正在幫他們準備午餐。當我正在廚房準備餐點時,有一個天使跑進來廚房看著我做餐點,這時他突然握住我的手,我沒有推開他只是對他微笑,他對著我發出高低不清的聲音夾雜出一個字「謝……謝……謝」,讓我心中超感動的也握住她的手向她道謝。其實每個天使都是聽得懂、看得懂,只是他們不擅長表達而已。

今天雖然只有四位天使,但我還是做了七盤甜點讓回來的天使也可以吃到。用完餐跟主任的閒聊中,他說每個月都會帶天使們到附近的菜市場去募款,也讓他們借這個機會接近人群。魏主任表示,其實他們缺的東西對我們來說很簡單,例如像衛生紙、尿布、蔬菜等等,聽完後,我也馬上在臉書上替他們募集物資。

作為我環島煮菜的第一站,這真的是別具意義的開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