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兒童 南屏別院藝術盛會

人間社記者宋滌姬高雄報導 |2017.07.23
1185觀看次
字級
小朋友高舉自己帶來的玩偶。圖/人間社記者趙啟超
有小女生裝扮成電影《冰雪奇緣》裡的安娜。圖/人間社記者王淑慧

【人間社記者宋滌姬高雄報導】布滿小星星的夜晚,蝴蝶、小毛驢、兩隻老虎、白鷺鸞、虎姑婆、龍貓……從樂器中化為童謠出現,會是多麼熱鬧有趣的情景呢?為寓教於樂、推廣三好精神,佛光山南屏別院「二○一七三好放光兒童藝術教育系列」將溫馨的故事與好聽的童謠相結合,於二十一日邀請「六藝樂團」演出《動畫童謠親子音樂會》,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也帶著衛武營的吉祥物「花露露」前來,與千餘位大朋友、小朋友共享歡樂的音樂盛宴。

范巽綠讚嘆南屏別院是佛教聖地,常住用心策畫兒童的活動,為大家帶來驚喜與美妙的感受,在炎熱暑假中,留下美好且難忘的回憶。

現場許多小朋友精心著裝,並帶著自己喜歡的玩偶前來聆賞,南屏別院住持妙樂法師提醒小朋友,要將對玩偶的喜歡,擴展到身旁的人,與旁邊的小朋友相互尊重、遵守秩序,認真欣賞台上的演出,保持三好兒童的精神。

節目分為兩部分,前半部是動畫音樂欣賞與樂器介紹。鋼琴家黃世沛在演奏前,除了介紹每首演出的樂曲,還以活潑有趣的口吻,引導孩童認識樂器的特色,輔以有獎徵答來加深印象。

節目後半部為兒歌童謠故事組曲,以故事主角小梅的經歷,描繪出溫馨的友誼、人與自然的和諧共處等美麗畫面,傳達護生愛物、團隊合作等理念。在說故事同時,樂團演奏〈白鷺鸞〉、〈火車快飛〉、〈小星星〉、〈蝴蝶〉、〈小毛驢〉、〈兩隻老虎〉、〈造飛機〉、〈虎姑婆〉等童謠樂曲,許多小朋友聽到耳熟能詳的弦律,也跟著唱起來。

「第一次來到佛門演出,原本以為會是緊張嚴肅的場面,結果卻是非常歡樂。」團長兼指揮林桐毅表示,樂團以演奏輕音樂為主,讓音樂不只在高高的殿堂由少數人欣賞,而能多元化、通俗化、平民化,讓觀眾感受到音樂的親切,在生活中親近音樂,感受到音樂的輕鬆與歡樂。

黃世沛表示,雖說音樂無國界,但聽到〈白鷺鸞〉等台灣民謠,小朋友們熟悉地跟著唱時,還是讓他感動於在地文化的傳承與生根。

當天有許多民眾扶老攜幼來欣賞音樂,如一家三代十口人同來觀賞的趙啟超,趙阿嬤聽完後十分歡喜,她覺得故事內容很有教育意義,能帶動小朋友親近音樂,趙媽媽也感覺十分溫馨,好像聽睡前故事一般,小朋友聽到熟悉的樂曲,覺得很開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