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位寶寶 樂當觀音菩薩契子女

人間社記者連憶蘭三峽報導 |2017.07.23
1921觀看次
字級
主辦單位設計許多寶寶遊戲,親友團在一旁的加油聲此起彼落,熱鬧不已。圖/人間社記者謝佩蓁
「二○一七年佛光寶寶祝福禮」由佛光山寺副住持慧倫法師主法。圖/人間社記者吳新傳

【人間社記者連憶蘭三峽報導】「二○一七年佛光寶寶祝福禮」昨天在新北市金光明寺熱鬧登場,近二百五十位零至五歲的寶寶參加,包括前桃園市副市長呂朝福的外孫女、中英混血兒及八對雙胞胎等,現場有小小兵、米奇、米妮、熊本熊、巧虎、皮卡丘等卡通人物歡迎寶寶到來,逾九百五十位父母、祖父母、親友團獻上祝福,見證孩子們做觀音菩薩契(義)子女。

「觀音菩薩甘露灌頂祈福法會」由佛光山寺副住持慧倫法師主法,法師領眾於佛前祈願祝禱,祝願所有菩提幼苗福慧具足、聰明慧解、平安長大,擁有善心、慈悲心,未來成為家庭、國家的基石、棟梁。

「你們已正式成為觀音菩薩的契子女」,慧倫法師指出,透過皈依三寶讓幼兒種植善因、好緣,希望家人常帶寶寶回道場禮佛,並把祝福禮、趣味遊戲的歡樂相片帶回家,祝福寶寶有平安吉祥的未來。

「寶寶是菩薩送來的佛光孩子,已贏在人生起跑點」,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祕書長覺元法師強調,組織佛化家庭、讓寶寶參加祝福禮,已開始培養寶寶的道德、身心、人際關係的素養,能常獲善神護佑,是AI時代的機器人無法取代。

在佛光童軍團高唱〈我愛歡喜〉的歌聲中,展開寶寶親子律動。吉祥物扭腰擺臀,帶動爸媽、阿公、阿嬤手牽子女、金孫的小手一起共舞,備增親子情誼。緊接著是寶寶遊戲天地,主辦單位設計零至一歲爬行抓抓樂,二至三歲趣味搬搬樂,三至四歲布球投投樂,四至五歲親子接接樂。幼童化身為小小運動家,在爺奶、父母賣力的加油聲中爬行抓周、小布球投籃、滾球接力,寶寶盡興地跑跳、玩耍,家庭歡樂音聲瞬間破表,營造三代同堂熱鬧、溫馨的畫面。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動有一百九十六位第一次參加的佛光寶寶,許多佛光家庭四代、三代共襄盛舉。佛光會監事陳秀卿與理事陳麗滿和母親陳信智,異口同聲說,護持佛法需信仰傳承;檀教師鍾茂松指出,佛光寶寶祝福禮是很棒的生命教育,提早與佛接心,傳承信仰便是人間佛教,期盼寶寶平安快樂長大,時時刻刻都「金光明」。

「佛教活動這麼有活力!」中英混血兒黃之敬的父親范強森指出,讓寶寶做觀音契子女,人生充滿光明未來,意義非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