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大小事 船屋 體驗湖光水色

文/蘇林 |2017.07.22
1373觀看次
字級
船屋旅行依然可享受優良住宿品質。圖/Booking.com
在「阿芙羅狄蒂郵輪酒店」甲板可盡情欣賞下龍灣享譽全球的經典奇觀。圖/Booking.com

文/蘇林

夏日來臨,計畫來趟消暑之旅,除了海邊和高山,入住船屋可說是夏日最獨特的消暑方式之一!

提供旅宿預訂的線上平台Booking.com表示,全球各地都有臨河的船屋,無論是登上遊艇感受微風徐徐,或是入住特色船屋欣賞河岸美景,皆是喜愛嘗鮮的旅客絕對不能錯過的水上風光。

該網站最具人氣的幾大船屋包括:航行於越南下龍灣的阿芙羅狄蒂郵輪酒店;荷蘭阿姆斯特丹Ms三兄弟船屋飯店;義大利威尼斯伯特遊艇船屋;印度阿勒皮仙達里河景船屋 ;英國雪菲爾船屋酒店;美國休森市Barkissimo遊艇酒店;瑞士日內瓦浮船旅館。

一般船屋旅行,兼具遊輪旅遊及河岸住宿的雙重體驗,而且都選在河岸美麗,附近又有絕世美景或傳統文化的地點,以越南下龍灣的船屋為例,船上的住宿就像五星級飯店,既有管家也有私人大廚,船上還有露天浴缸,能邊泡澡邊欣賞世界文化遺產下龍灣的風光。

水都威尼斯的遊艇船屋,全長共三十公尺,停泊於聖埃琳娜碼頭,船艙分隔成六間雅致的冷氣客房,讓旅客們能直接從房間欣賞威尼斯潟湖與威尼斯影展舉辦地點麗都島的優雅景致。遊艇也會停靠在聖馬可廣場附近的水上,讓旅客從另一個角度欣賞全然不同的城市風光。

印度阿勒皮仙達里河景船屋,能感受印度喀拉拉迴水區祥和寧靜之美,沿著凡巴納湖種滿棕櫚樹的岸邊航行,欣賞如詩如畫的河景。船上還設有一間餐廳,供應傳統喀拉拉邦風味菜餚。

至於停泊在英國雪菲爾維多利亞碼頭的船屋酒店,距離市中心僅五分鐘路程。每艘遊艇最多可容納四位旅客,且配備齊全,舉凡暖氣到烹飪設施應有盡有,加上可觀賞悠游於運河之中的游魚與野鴨,是親子旅客喜愛的經典行程。

位於瑞士日內瓦的「浮船旅館」,每一間客房的舷窗都面對日內瓦湖,旅客百分之百可以一探杰特噴泉的迷人風采,同時悠閒的登上甲板,將日內瓦湖的美麗絕倫盡收眼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