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檢穆勒 擴查川普商業交易

 |2017.07.22
1017觀看次
字級
美國總統川普上台滿六個月,自他上台以來「通俄門」醜聞如幽魂不散,他本人、幕僚甚至家人的各種醜聞更多番成為報章頭條,一直備受傳媒的狙擊,導致這位總統與老牌傳媒的關係每況愈下。由於穆勒(圖/法新社)的調查已擴大至川普企業的大量交易,消息拖累美元指數下探十一個月低點。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上台滿六個月,自他上台以來「通俄門」醜聞如幽魂不散,他本人、幕僚甚至家人的各種醜聞更多番成為報章頭條,一直備受傳媒的狙擊,導致這位總統與老牌傳媒的關係每況愈下。由於穆勒的調查已擴大至川普企業的大量交易,消息拖累美元指數下探十一個月低點。上任僅半年的川普,支持度在內外交困的情況下節節下滑,成為近代同期民望最低的美國總統。

川普在接受《紐約時報》專訪時,嚴詞抨擊他任命的司法部長塞辛斯,稱塞辛斯在「通俄門」調查中決定避席,對他不公平。塞辛斯周四回應總統的抨擊時稱,他目前沒有計畫辭職。

川普嚴批 司法部長:不會辭職

塞辛斯是首位支持川普參選的參議員,川普當選後又出任要職。塞辛斯周四在被問及在沒有總統的信任下,如何繼續當司法部長時回應說:「我們都熱愛這份工作,熱愛這個部門,如果是合適的話,我計畫繼續做下去。」白宮女發言人桑德斯則稱,總統對塞辛斯有信心。

塞辛斯選擇避席調查,也引發司法部委任特別檢察官穆勒處理通俄調查。川普在《紐時》的訪問中明確警告穆勒只能集中調查接觸俄羅斯的議題,一旦調查範圍擴大到川普家族的財政狀況,那麼就超越了底線。

爆安倍夫人不會英語 日媒反駁

彭博新聞周四引述消息人士說,穆勒正在調查川普的商業交易。桑德斯稱,川普目前未計畫炒掉穆勒,但拒絕排除這一可能性。如果川普炒掉穆勒,預料將引起一場政治風暴。

另外,川普再次語出驚人!川普被揭在早前德國漢堡G20峰會晚宴中,在沒有美國官員的陪同,私下與俄羅斯總統普亭會談。川普解釋指,是因鄰坐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夫人不懂英語,才會找普亭,更說:「(她)大概連Hello都說不出口。」言論在日本引起廣泛批評。日本NHK則播出安倍昭惠在二○一四年於紐約以英語發表演說的影片作回應。日本的輿論則認為,安倍昭惠或許是不想與川普講話,所以才裝作不懂英文。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