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罷工登場 爆發零星衝突 不滿政府鎮壓示威 委駐UN公使請辭

 |2017.07.22
1024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UN)代表委內瑞拉的資深外交官已經辭去職務,藉以抗議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鎮壓抗議他領導的政府的示威活動。駐聯合國公使麥迪納(Isaias Medina)在二十日流傳的影片中說,由於委內瑞拉政府侵犯權利,他無法在聯合國再代表政府發聲。

麥迪納在一段於聯合國拍攝的影片中表示:「政府有系統地攻擊抗議者,我無法成為它的一部分,政府並沒有尊重憲法之下的示威權。」

委內瑞拉駐聯合國大使拉米雷斯(Rafael Ramirez )在推特上說,他「譴責麥迪納的行為」,他已立即遭解職。

「他並不代表我們,他的行為很不老實。」聯合國發言人沒有立即置評。

委內瑞拉部分地區二十日因一場全國罷工活動而停擺,反對派加強挑戰總統馬杜洛政權。馬杜洛為了重新制定憲法,計畫三十日舉行制憲議會選舉,引發海內外批評聲浪。四個月來民眾上街抗議期間傳出死傷,馬杜洛政府也面臨美國經濟制裁威脅。

根據委內瑞拉檢方,二十日不同地區的示威活動中有兩名年輕人喪生,包括首都卡拉卡斯郊區一名二十四歲男子,以及瓦倫西亞市一名二十三歲男子。四月以來死亡人數增至九十九人。

二十日的二十四小時罷工活動影響卡拉卡斯和第二大城馬拉開波等地區,許多店家關閉、大眾運輸停擺且街頭不時空無一人。

在卡拉卡斯部分地區,反對派示威群眾與鎮暴警察爆發衝突,且放火燒了一座警察崗亭。已知有數人遭到逮捕。國營電視台VTV總部也被人丟石頭。

不過卡拉卡斯親政府地區一切如常。部分公務員擔心飯碗不保,不願參與罷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