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歲退休 英提早7年實施

 |2017.07.21
1153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英國政府為節省開支,決定提早七年實施「退休年金請領年齡由六十七歲上調至六十八歲」的計畫,現年三十九至四十七歲的六百萬名英國人受影響,必須多等一年才能退休。

英國目前退休年齡是男性六十五歲,女性為六十四歲,但明年將調整為六十五歲。根據現行法案,到了二○二○年,英國退休年齡將提高至六十六歲,二○二六年至二○二八年提高為六十七歲;原定二○四四年調高至六十八歲,但未來將提早於二○三七年至二○三九年間分段實施。

就業及年金大臣郭達瑋(David Gauke)表示,提早上調退休金請領年齡,可在二○四五至四六年前節省七百四十億英鎊(約新台幣二點九九兆元),由於平均壽命提高,受政策影響的國民,終其一生領到的退休年金,仍可望高於過往世代。

至於三十九歲以下的人士,必須再等候未來的政策宣布,才能確知他們的退休金請領年齡。

最新預測顯示,英國超過退休金請領年齡的人數,將從今年至二○四二年間由一千二百四十萬人增至一千六百九十萬人,增幅逾三分之一。另據英國國家統計局,二○一五年平均壽命為男性七十九點六歲,女性八十三點一歲。

反對黨工黨表示此舉「令人吃驚」,理由是新近報導顯示,平均壽命延長已出現停滯現象,而且長久以來,不同收入水平和不同區域的退休人士健康狀況並不相同英國有許多地區,退休金請領年齡高於平均壽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