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報告 缺乏透明度 美批中不分享訊息

 |2017.07.21
936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務院十九日發布「二○一六年反恐國別報告」指出,中國大陸對恐怖主義事件缺乏透明度,中美間的反恐合作依然有限,大陸執法機構不願與美國一起調查或分享具體訊息;此外,報告提及,美國關切大陸無法充分控制恐怖主義融資。

國務院「二○一六年反恐國別報告」亞太地區概論部分指出,東亞國家積極參與打擊恐怖組織,澳洲、日本、馬來西亞、紐西蘭、南韓、新加坡和台灣,都是「全球反制伊斯蘭國聯盟」的合作夥伴。

大陸的反恐工作主要集中在「東突厥斯坦伊斯蘭運動」(ETIM),報告寫道,大陸政府稱去年在新疆發生的恐怖事件有所下降,但是ETIM在新疆具影響力,並企圖透過網路宣傳發動襲擊或指導暴力行動,要為國內數起攻擊事件負責。

報告指出,中美之間的反恐合作仍有限,中方執法機構不願意與美方執法夥伴進行聯合調查或分享具體的訊息,而且大陸對所謂的恐怖事件缺乏透明度,也不提供詳細資料,讓確認所謂恐怖事件的真正性質變得困難。

在打擊資助恐怖主義部分,雖然大陸政府加強打擊恐怖主義融資的預防措施,但國務院報告也寫道,根據目前調查情況,美國擔心大陸不能充分控制恐怖主義融資,中方執法部門聲稱,凍結資金與調查銀行交易往來的能力有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