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慢慢走 貼心的女兒

文/陳文榮 |2017.07.20
1364觀看次
字級

文/陳文榮

體形高瘦的老友,多年來每天清晨都推著腳踏車到校園散步。腳踏車置物籃裡,都會放一份當天日報,散步後找一處僻靜角落閱讀。

偶爾我們會交談幾句,彼此關懷。他是一家工廠老板,年輕時經過艱辛的創業歷程,開辦了一家成衣工廠,聘雇兩百多名員工,奠定厚實的經濟基礎,培養兒女接受良好教育,家庭十分美滿。退休後他將工廠交給兒子管理,放心地過自己的日子,天天到校園散步,休閒加健身,生活過得很愜意。

不幸的是,前一陣子輕微中風,左邊手腳活動變得不太靈活。醫生建議:除了服用藥物,還必須運動復健,每天散步四十分鐘最理想。

得病之後,他不想增加或造成家人的困擾,出門時自己扶著腳踏車支撐身體,總是單獨行動。但最近病情轉劇,行動遲緩,女兒不放心,再三勸說下,他才同意坐輪椅到校園,然後再推著輪椅在平整的林蔭大道上散步,也終於恢復往昔快樂愉悅的神情。

見面時我們相互道早安,閒聊幾句,發現他神智清醒,記憶力也沒衰退。

每次看他女兒細心攙扶他下車,讓老友推著輪椅當健步車散步,她則跟在後頭,隨時注意父親的動靜,萬一發生意外狀況,可以及時救援;父親疲累了,就攙扶他坐在輪椅上休息,讓他喝口水、幫他擦汗,照顧得十分周全。她說:「我父親喜歡熱鬧,推他出來活動,看看老朋友,他的心情好多了。如果整天待在家裡,脾氣會變得好暴躁。」

這麼貼心而孝順的女兒,令人感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