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柔的力量 媽媽鐘

文/林鵬來 |2017.07.20
1254觀看次
字級

文/林鵬來

老婆是全家人的鬧鐘。從兩個小孩上學之後,老婆就是「媽媽鐘」,運用她的想像與魅力,讓小孩心甘情願地起床。她擔任「媽媽鐘」多年,等孩子長大逐漸懂事,會運用收音機設定音樂起床後,這才卸下「媽媽鐘」的角色。

回想老婆擔任「媽媽鐘」的歲月,時常是自己打理好之後,才到孩子的臥室,用體溫溫暖孩子的身體,再加上言語的「輕呼慢喚」。等到孩子醒來,還會跟他們聊一下天,培養起床的心情,也讓孩子在床上伸伸懶腰,心甘情願地起床漱洗吃早餐。這時,老婆特意播放的起床樂也響起了,有音樂陪伴的早晨,讓心情飛揚起來,是一天幸福的開始。

而我退休的第一年,常因壓力難以紓解,早上睡得不省人事。於是,老婆又重新回到「媽媽鐘」的角色。

通常是在臉上獻上一個吻,當我聞到老婆的水粉味甦醒過來,還會賴在床上不願下床,她便掀起我的棉被,整個身子倚靠過來躺在我身旁,親密地撫摸著我的臉;有時候,我因自覺睡眠不足還想再睡,她就聊起天來,讓我幾分鐘之後不得不自願起床,雖然心裡有點氣她,但表面上也只能保持紳士風度。

其實真的要感謝老婆讓我早起,有比較正常的作息,後來也感覺,其實早起還挺好的。此舉也讓我想起先慈在我就讀國小時期,輕聲細語地呼喚家裡幾個小孩起床的情景,那溫暖的母愛,總是讓年長後在外工作飄泊的心靈,充滿感動和幸福。

「媽媽鐘」展現了溫柔的力量。過去的我不到八點不會下床,如今我常是七點左右,便在三合院落的西廂房閱讀書報,迎接從昏黑夜裡逐漸甦醒的晨曦,看著萬道霞光,不自覺充滿活力,開始美好的一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