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繃緊神經 嘉增3冷凍櫃 擴大殯葬補助範圍

羅智華 |2017.07.20
2953觀看次
字級

【記者羅智華專題報導】「醫殯分流」政策上路,不少醫院都繃緊神經,擔心造成不便,嘉義基督教醫院卻老神在在,嘉基院長陳誠仁表示,早在政策實施的前一兩年,嘉基內部就已陸續撤除殮、殯、奠、祭設施,及早做好因應措施。

儘管有醫院早已做好準備,但日前仍發生基隆殯葬所,因冰櫃數量不足,導致往生者遺體沒冰櫃存放,讓部分遺體發生臭味,其他地區民眾聽聞後,也忍不住擔心自身縣市冰櫃是否足夠。

對此,嘉義市民政處宗教禮俗科長黃俊傑表示「嘉義市的冰櫃數量絕對夠用,民眾可以放心。」他指出,為配合新法上路,嘉義市政府已編列96萬元預算,在嘉義市殯儀館增加3個冷凍櫃(可存放9具遺體)。

此外,黃俊傑表示,嘉義市府也擴大殯葬補助範疇,將低收入戶免收火化場、納骨塔費用的規定,從原本只限嘉義市低收入戶,進一步擴展至其他縣市的低收入戶也都免費,藉此協助外縣市的經濟弱勢民眾,也能享有嘉義市的殯葬資源。

除了增加冰櫃,嘉義市議員王美惠表示,中央政府對於地方縣市的殯葬設施也亟需挹注資源改善。她語重心長說,有些縣市的殯葬設施早已年久失修,不僅內部老舊,也影響莊嚴的儀式,她強調,政府若想改善國內殯葬生態與品質,不能只從「醫殯分流」著手,提升殯葬設備亦不容忽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