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飛機75年 波音777印上他名字

 |2017.07.20
954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從十六歲當學徒、每小時領五十美分入行開始,一位九十一歲的爺爺在飛機技工這行度過了漫漫七十五個年頭,十八日他獲頒做最久飛機技師的世界紀錄,而下個月將年滿九十二歲的他,還沒想著退休。

法新社報導,紐約在地的布萊克曼(Azriel Blackman,見圖右二/取自網路)現在或許不像從前那樣事必躬親了,但他可還沒服老,還在甘迺迪國際機場擔任美國航空飛機維修技師長,每周上班五天,他的班從清晨五時到下午一時,但因為他實在太熱中工作了,每個早上,他都比表訂上班時間還早兩個多小時到機棚。

從一九四○年代的飛船,到現代的波音777,布萊克曼長達四分之三個世紀的生涯修過超過五十種機型飛機,「我修的第一架飛機是非常粗糙的,是沒有任何系統可言」,布萊克曼表示,多年來技術的進步能有更精細的規範、更好的檢查系統,「在這行業工作的人大多是非常有能力的人」。

就算到了現在,這位爺爺還沒準備好要收起螺絲起子,布萊克曼在公司網頁專欄撰文紀念七十五年里程碑時寫道:「別有一絲念頭,以為這是封退休信」,「這從來就不像工作,因為這是我愛的手藝,我以此為榮」。

美國航空十八日為獻給布萊克曼的波音777揭幕,駕駛艙後方的機身上,印了布萊克曼的姓名和簽名向他致敬。這不是美航第一次為他們的老員工致謝,五年前布萊克曼工作的「七十周年」,他們也準備了一面大壁畫,畫中的他拿著各種維修工具,身旁環繞著各式各樣的飛機,大大寫上「布萊克曼服務滿七十年」。

金氏世界紀錄代表也在儀式中頒發布萊克曼「工作最久的航空技師」頭銜。將滿九十二歲的布萊克曼說:「你們可能覺得很難相信,但我還是把每一天,都看成新的挑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