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尚力】薩瓦托.菲拉格慕Salvatore Ferragamo

文/Tori |2017.07.19
2402觀看次
字級
出生:1898年6月5日義大利 死亡:1950年8月7日義大利 粉絲:Audrey Hepburn、Sophia Loren、Marilyn Monroe、Eva Peron、Judy Garland、Greta Garbo、Andy Warhol、…… 圖/Tori

文/Tori

出生:1898年6月5日義大利

死亡:1950年8月7日義大利

粉絲:Audrey Hepburn、Sophia Loren、Marilyn Monroe、Eva Peron、Judy Garland、Greta Garbo、Andy Warhol、……

當菲拉格慕九歲時,就立志做最好的鞋;長大後,獲得家族的認同,他在義大利那不勒斯開始研究製鞋,不久後他在父母的房子開了一家製鞋商店。他的一個兄弟(菲拉格慕是家裡十四個孩子中排名第十一)曾在美國Boston一家牛皮工廠工作,所以菲拉格慕跟隨他到那裡工作,但他在那裡只做一些簡單的工作,為此,一九一四年菲拉格慕就鼓勵他的兄弟,與他搬到加州。

在加州,他開了一家修理店,他還創建了量身訂製的鞋,好萊塢明星如奧黛麗赫本、蘇菲亞羅蘭、瑪麗蓮夢露等極為讚賞,從此踏出時尚的第一步。他的名聲也在名人與明星之間流傳,更讓他的鞋子流行到好萊塢電影領域中,他成了鞋匠之星(Shoemaker of the Stars)!

但,他並不滿足於此,他更在南加州大學學習解剖學,使他能更精準地製作舒適與美麗的鞋子。但到了一九二七年,他回到義大利,在佛羅倫斯開設以其名命名的首間專門店。

一九三三年,菲拉格慕碰到大蕭條時期,不得不申請破產,由於一些問題,他的公司被交付管理。不過,他很快就回到時尚圈,因為他在一九三八年買下了佛羅倫薩的費羅尼斯皮尼大宅(Palazzo Spini Feroni),如今已成為Salvatore Ferragamo這品牌公司的旗艦店與菲拉格慕的博物館了。

菲拉格慕曾發明支架鞋跟、楔形鞋、鞋台風格鞋等等。他還創新了鞋子新材料、製鞋工藝、皮革等替代品,酒椰、平紋單面針織布鞋面,透明膠木或玻璃的鞋子。他也用來自葡萄酒的軟木塞創新腳跟,再用透明尼龍線創造出「透明鞋」,如今已是Salvatore Ferragamo品牌的鞋類大宗了。他更是第一個採用空氣動力學與拱門支撐設計專門設計出舒適鞋的設計師。

一九六○年菲拉格慕與世長辭,由其妻Wanda Miletti及六位後人接手生意,逐步將「薩瓦托.菲拉格慕」品牌由造鞋擴展至生產男女時裝、手袋及銀包皮具、絲巾以及香水產品等的時裝王國。現今,明星們在生活中也穿著菲拉格慕的作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