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空品預報 講英文

 |2017.07.19
1290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為了迎接世大運,北市環保局建置空氣品質預報專屬網頁,提供各場館區域的空氣品質預報服務,並海選二名英文主播,提供英文播報,供國外選手參考,賽會期間也將協調場館周邊大型汙染源工廠歲修、減少使用燃煤鍋爐,維護國際形象。

環保局長劉銘龍說,因為環保署的空氣品質預測範圍是基隆到桃園,為台北市的十三倍,無法反映實際狀況,因此此次世大運期間提供空氣品質預報服務,從基隆到新竹依場館區域播報,八月一日起連續三十天提供中文版空氣品質影音播報,八月十二日起在各國選手開始進駐選手村連續十九天提供英文版空氣品質影音播報。

環保局表示,一次空汙事件,可能會影響敏感族群一至三天,許多國際城市像是英國倫敦、韓國首爾、法國巴黎、日本東京、中國上海等都會單獨播報空氣品質項目,此次空氣品質預報服務露出的管道在世大運官網、環保局官網、世大運空品預報專屬網站、世大運官方App、觀天氣App都可收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