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雲大師一筆字駐館李自健美術館 獲世界認證

 |2017.07.18
1139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位於湖南長沙的李自健美術館,十六日經英國倫敦紀錄認證機構(WRCA)認證為「全球最大的藝術家個人美術館」。

李自健美術館,是由湘籍旅美畫家李自健、丹慧夫婦獨資創建,去年九月底落成開館,對社會大眾永久免費開放。李自健表示,美術館最先的建設方案底層為架空層,他覺得不利用太可惜,於是相繼建成水上音樂廳、水上藝餐廳、畫框工坊、四大臨展廳、近二十間員工宿舍等,充分利用底層,也讓李自健美術館成為一座多功能的藝術綜合體。

一個月前,李自健美術館向WRCA申請,申報為「全球最大的藝術家個人美術館」。經世界紀錄認證官現場審核,符合倫敦總部提出的各項挑戰規則。

「曾經跟隨我們雲遊世界六大洲的作品,如今又裝進這座全球最大的藝術家個人美術館裡,它們將在我的指揮棒下,永不停歇地奏響『人性與愛』的藝術交響,讓這座公益美術殿堂釋放出無盡的魅力。」李自健激動地說。

李自健美術館目前有「李自健油畫展」、「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作品展」兩個常設展覽,開館以來,已累計近三十六萬餘參觀人次。

星雲大師與畫家李自健有深厚的情誼,「李自健美術館」的館名與美術館「心靈空間」的題詞皆由大師親書。

館內更專設「星雲大師書法館」,收藏大師的書法中幅面最大、從未面世的作品,包括由湖南藏家收藏的書法精品〈人生二十最〉、〈佛光十修歌〉,以及大師特意為李自健美術館開館所贈的十八條屏〈陋室銘〉,都是當世難得一見的大師書法珍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