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大前驚變 陳敏爾接重慶書記

 |2017.07.16
1825觀看次
字級
孫政才 中共中央決定:孫政才(圖)不再兼任重慶市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陳敏爾任重慶市委委員、常委、書記,不再擔任貴州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圖/中新社
陳敏爾 中共中央決定:孫政才不再兼任重慶市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陳敏爾(圖)任重慶市委委員、常委、書記,不再擔任貴州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圖/中新社

【本報綜合報導】臨近中共十九大敏感時刻,黨內人事布局緊鑼密鼓進行,中共官媒新華社昨天報導,貴州省委書記陳敏爾日前接替孫政才擔任重慶市委書記,未提及孫政才「另有任用」。據透露,孫政才不再兼任重慶市委書記的原因,是中紀委調查孫政才後認定「嚴重違紀」,孫將被「雙規」,提前告別接班梯隊。

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日前決定,孫政才不再兼任中共重慶市委書記、常委、委員;陳敏爾任中共重慶市委委員、常委、書記,留下的中共貴州省委書記遺缺,由原任中共貴州省委副書記、省長的孫志剛補上。

孫被批肅清薄、王餘毒不利

孫政才向來是中共第六代接班人的熱門人選,今年五月連任重慶市委書記,如今不再主政重慶,官媒報導中並未提及「另有任用」,未來去向不明。據可靠消息透露,孫政才「不再兼任」重慶市委書記的原因,是遭中紀委調查並認定「嚴重違紀」,孫將被「雙規」,形同與接班無緣。

中共中央巡視組今年二月赴重慶視察,批評重慶黨政領導層「帶病提拔」幹部,市內「黨的領導弱化,擔當意識不強」,肅清「薄(熙來)、王(立軍)」餘毒不利,其後孫政才兩度表態,承諾跟進巡視組意見,設立專門小組以改善施政。

早於去年七月底,坊間已傳出中南海有意安排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空降」重慶,接替孫政才市政一把手職務。不過幾天後,孫政才就公開主持市委常委會議,流言不攻自破。

陳讓貴州成「扶貧攻堅」楷模

重慶市委一把手換人,新任市委書記陳敏爾是中共政治新星,自二○一二年「空降」貴州省領導層,至二○一五年升任貴州省委書記,兩年來政績獲官媒好評,貴州成為中央「扶貧攻堅」楷模。陳敏爾任職貴州期間,發展大數據創科產業,手機製造產業亦迅速增長,如去年保持百分之十點五經濟成長率,名列全大陸第三。

陳敏爾調任貴州之前,長年任職於家鄉浙江省,自二○○二年起晉身浙江省委常委之列,與時任浙江省委書記習近平共事,直至習近平於二○○七年調委上海市委書記為止。又於二○一五年,習近平以中共總書記身分視察陳敏爾治下貴州,當時就不吝讚賞,稱許「貴州發展大數據確實有道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