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間諜船 被爆監視美軍薩德測試

 |2017.07.16
971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媒引述美軍高層說法報導,一艘中國大陸間諜船疑似在阿拉斯加海域活動,監控美軍試驗薩德飛彈防禦系統。中國大陸軍事專家表示,這反映美媒「霸權思想」,沒必要大驚小怪。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軍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發言人米勒(Scott Miller)說,這艘船據信是「通訊」或「情報」船隻,過去幾天在阿拉斯加外海的國際水域活動,動機不明。

報導引述美軍多名官員表示,中國大陸這類船隻鮮少在阿拉斯加海域出沒。這艘船在美軍近期於阿拉斯加成功試驗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俗稱薩德)前夕抵達相關海域,目的可能是觀察這次試驗。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十四日在例行記者會被問及此事時說,不了解相關情況,並建議提問的CNN記者向中共軍方詢問。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昨天報導,中國大陸軍事專家李杰表示,陸方近年的確有派船隻到部分海域了解一些國家動向,目的是「知己知彼、防患於未然」,不違反聯合國海洋法公約,「也符合美國最愛強調的航行自由」。

李杰說,「這沒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美媒如此關注,可能是源於「『我到你那理所應當,但你怎能來我這裡』的霸權思想」。

美軍這次試驗薩德前,北韓才宣稱成功試射洲際彈道飛彈。美國以防範北韓飛彈威脅為由在南韓部署薩德,引發北京強烈反彈。中國大陸官方一貫強調,此舉破壞地區戰略平衡,損害中國大陸等國戰略安全利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