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影你我他 你我的媽媽是超人——看《當幸福來敲門》有感

文/郭昀愷 |2017.07.15
999觀看次
字級

文/郭昀愷

二○○七年初在台灣上映的《當幸福來敲門》(The Pursuit of Happiness)是我最喜歡的一部電影,也是我看過這麼多的電影中,最勵志人心且充滿正能量的電影。故事改編自美國賈納理財公司執行長克里斯.賈納的真人真事,描述他歷經妻子離去,成為單親爸爸,又遭逢生意失敗,面對不斷的挫折中,如何堅持自己的心念,帶給兒子幸福且穩定的生活。

看完這部電影,讓我們了解到「堅持」的重要性。很多人都說努力很重要,沒有錯!但是努力之外,不斷地相信自己努力的事情和達成的信念,這樣的堅持力更是成功的關鍵所在。

我非常喜歡電影裡面的一句話:「不要讓別人告訴你,你不能做什麼或是你做不了什麼,你一定要相信你自己。」或許是因為我也是在單親家庭中長大的小孩,對於劇中的單親爸爸一路奮鬥特別有感覺,就像看著媽媽一個人撐起家庭,扶養我跟弟弟長大,在我們心目中,媽媽就像是我們的超人,也因為媽媽的一路堅持,我們能夠平安長大,也努力過著幸福的生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