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歲秘克琳神父 獲頒身分證

 |2017.07.07
7076觀看次
字級
秘克琳神父歸化為中華民國國民,從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手中接下身分證。圖/張芮瑜

【本報宜蘭訊】「等了五十三年,我是台灣人了!」童玩節催生者、蘭陽舞蹈團創辦人義大利籍秘克琳(Michelini Giancarlo)神父,為台灣奉獻從黑髮到白頭,在八十二歲前夕,獲頒中華民國身分證,他說這比得獎還要開心,更期許台灣「要努力勇敢走出去,有文化的國家才有地位,人家才看得起。」

今年已有幾位外籍人士,因對台灣有卓越貢獻,經審核通過歸化為中華民國國民。首位以文化藝術卓越貢獻獲得認可的,是童玩節催生者、創辦「天主教蘭陽青年會」和「蘭陽舞蹈團」秘克琳神父。

受《馬可波羅遊記》影響,秘克琳神父從小嚮往東方世界,經埃及、印度、印尼、新加坡、香港,一路來到台灣,二十九歲踏上台灣土地算起,無私奉獻已逾半世紀。一九七四年,他帶蘭陽舞蹈團巡演至義大利時,榮獲天主教教宗保祿六世接見,成為全球首支在教宗御前獻藝的表演團體。

看到戶口名簿和身分證,秘克琳神父說,他從沒想過會有這麼一天。他當時來台,當時第一個想法,便是要怎麼幫助台灣的年輕人和孩子?不知不覺五十三年過去,看到台灣的外交情勢匹變,他很心疼說:「台灣要努力勇敢走出去,有文化的國家才有地位,人家才看得起。」

「很榮幸成為台灣國民,我是台灣人,讓我們再進一步為台灣做更多事情。」上台接受掌聲,秘克琳神父眼中離不開、心中不曾忘最鍾愛的那一群孩子,他邀請蘭陽舞蹈團團員一同上台切生日蛋糕。宜蘭代理縣長吳澤成說,秘克琳神父過去「像」是一家人,現在他「真的」是一家人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