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月主題徵文-母親】夢中享受母愛

文/暄清 |2017.06.29
1542觀看次
字級

文/暄清

光陰飛逝,轉眼間,您離開我們已十一年多。但,一切種種猶如昨日,感覺上您從未曾離去。

總說:「每逢佳節倍思親」,這句話用在我這失去母愛十一年多的人身上似乎特別貼切;我已十多年不喜歡過節了,尤其是年俗節日,年糕也好,粽子也罷,少了母親的味道,縱然是多麼知名的品牌,味道總是不對。喔!原來少了媽媽的味道就是不對味。

凝望著民國九十四年(二○○五)和您一起過的最後一個母親節那張大合照,那時您已病重,刻意上了妝的臉上仍掩不住病容。那天我取代您操持了兩大桌午餐,卻一點也不以自己的能幹而喜,心中是百味雜陳……

您離開後,依舊在我生活中活躍著,夢中,咱們如往常般一起做事、一起吃飯、一起話家常。我知道,您仍然關愛著家中的每一分子,我才反覆作著同樣的夢境,讓我在夢中延續享受多年的母愛!

每年缺少母親的母親節,我還是會備著蛋糕,放在祖先牌位前,向您說:「媽!今天是母親節,祝您母親節快樂!」然後陪爸爸吃飯、切蛋糕,告訴他:「這是拜過媽媽的喔!」其實,您不在,感觸最深的應該是爸爸吧!

今年的母親節,我知道我不該再自私的要求您常入夢來,媽媽,希望您不要有太多牽掛,跟隨佛祖的腳步,成就您自己所想、所該成就的一切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